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如果再次对越南开战 中国还需要理由吗?
www.wforum.com | 2009-05-22 10:37:56  环球风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面对越来越复杂的南海局势,面对越南越来越放肆的嚣张行为,面对巨大的资源流失状况,民意上呼吁解决南海问题的声音明显高涨!军事解决南海问题,则是最好最有效的方式。

  考虑到军人的战斗意志等因素的影响,师出有名一向是中国军方力求的最基本的东西!人心向背,师出有名嘛。

  首先回顾一下第一次对越南还击战时的国际因素、双边因素、国内因素。

  冷战后期,中国与苏联关系依然紧张,而中美关系则开始正常化。苏联出于牵制中国的目的,1978年11月3日与越南签订了带有军事援助性质的《苏越友好合作条约》,支持越南实施“地区霸权主义”,建立“印度支那联邦”。越南在苏联的默许下侵略了与中国的盟友之一柬埔寨,推翻了红色高棉政权。

  与此同时,越南国内正进行大规模的“排华”;对中国的领海、领土提出主权要求,宣布把属于中国领海范围的西沙群岛、南沙群岛等岛屿纳入其版图范围,并出兵占领南沙群岛的部分岛屿;在中越边境集结大量军队,制造边境冲突,侵犯中国领土。中国认为“上述种种举动威胁了中国的边境安全和影响了东南亚的局势稳定”,“为了扞卫主权,惩治侵略者”遂发动了“自卫还击战”。

  当时中国的文化运动刚结束,以邓小平为核心的新一届领导集体开始执政。由于文化运动对国内人民的正常思维严重冲击,为重拾国民的自信心、重新凝聚向心力,也有必要发动一场战争。

  尽管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但历史总会惊人的相似!

  随着越南的快速发展,完全忽视了中国在南海地区的历史主权。越南明目张胆的向联合国提出南海划界方案!与此相对,巨大的近邻中国才向联合国提出初步的意向书。

  战争与和平永远相辅相成,没有战争哪来的和平?和谐的社会需要安定的周边环境!战争,只有战争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所在。

  长时间的不发威,老虎也会变成病猫的!

  如果对手合适,中国的战争取胜能力还是不容怀疑的!在经过长时间的原始积累后,中国有足够的军事资源去面对一场需要提高国人信心的战争!

  打蛇打七寸,擒贼先擒王。解决南海问题,首选越南!越南的悲哀之处在于,离天堂太远;越南的幸福之处,离中国很近。

  打击越南,势在必行!

  为激起军人的亮剑精神,中国需要师出有名。

  如今,导致中国南海的局势复杂化,主要是得力于越南的兴风作浪!在与中国有争议的南海国家中,越南的胃口巨大。占据多半的南沙群岛、声称拥有西沙群岛的全部主权、每年公开采取油气资源多达500亿美元等。种种迹象显示,越南的很多做法已经成为其他国家学习的好榜样!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尼甚至豆子大的文莱都来凑热闹分享资源。

  越南在南海的导向作用,让中国脸面尽失。

  如果说失去脸面中国还可以苟且活着的话,失去民意呢?

  参考第一次对越还击战的国际背景,第二次打击越南更有强大的动力支持。

  一个小学课本就有的国土面积960万平方公里的数字,其实是夸大其词的;一个具有300万平方公里的海洋国土,有超过一半的领海被人有效控制!

  国家的悲哀,军人的痛苦!

  长此既往?成何体统!

  中国太大,问题太多!想期望通过打包解决所有问题?中国还没有那个能力!没有解决台湾问题的能力,中国军方可以再等一等!毕竟,海峡对面的是中国人;没有解决钓鱼岛的能力,中国军方也可以再等一等!毕竟,面对强大的日本还有日本后面的美国,中国仍需要继续“韬光养晦”;但中国南海不同,油气资源太丰盛、再坚持“搁置争议,共同开发”的话,留给中国的就只有一张白卷了!到那时,中国欲哭无泪。

  还有一点需要提醒,中国军方能不远万里去索马里海域护航中国资源,却忽视对家门口南海资源的重视!这会让国际笑话的。

  对南海,中国军方必须要有所作为了!

  人若犯我,我必犯人!中国,需要继续拥有这样的胆识。

  越南正在大肆侵犯中国的主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