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高层倾巢出动:中国不为所动和美国摊牌!
www.wforum.com | 2009-05-22 02:39: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局势的演变再次到了白热化的阶段,对方的目标还是牢牢的锁定在波斯,东线前阵子的虚张声势实质还是为西线做牵制。随着对波斯兴趣的与日倍增,巴铁和阿富汗以及外高加索战略走廊都将不断升温。

  温家宝:世界将形成中美共治格局是毫无根据的,也是错误的!

  中新网布拉格五月二十日电 (记者 张朔)中国总理温家宝当地时间二十日下午在捷克首都布拉格表示,多极化和多边主义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到此出席第十一次中欧领导人会晤的温家宝,会后与捷克总统克劳斯、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共同会见记者。温家宝表示,目前世界上对中国的发展前景和作用有各种议论。他就此阐明三点:第一,中欧关系的基础是相互尊重,平等相待,过去、现在和将来都是如此。第二,中国的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但仍然是一个发展中国家。中国实现现代化还需要很长时间,经过多少代人的艰苦努力。第三,中国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奉行互利共赢的发展战略,愿意同所有国家发展友好合作关系,绝不谋求霸权。一两个国家或大国集团不可能解决全球的问题,多极化和多边主义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温家宝表示,有人说,世界将形成中美共治的格局,这是毫无根据的,也是错误的。

  温总的话是对去年对方美国13等级最高层来华游说,意图拉拢中国的最直接答复。去年13等级最高层倾巢出动来华,双方商谈的结果一直不为外部所知,之后世界上开始出现所谓的“G2模式”,也即中美共治模式,这也成为欧盟和俄国对我们不信任的根源之一.....温总这次亲自最斩钉截铁地表态意味着我们未来将坚定的走“大陆文明”的模式,也意味着我们和对岸美国的摊牌。世界终将进入多极化——大国崛起

  旋风式访问签多项文件

  【美联社布拉格5月20日电】在中国因法国总统萨科齐会见达赖喇嘛而取消中国欧盟峰会5个月后,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欧盟官员今天在布拉格举行会谈,主要关注贸易问题和应对全球变暖问题。

  在布拉格城堡外,温家宝受到近百名中国公民的欢迎,他们挥舞中捷两国国旗,举着写有“我们爱您,中国人民爱您”的横幅。

  【中央社台北5月20日电】题:温家宝旋风式访问布拉格  会晤欧盟领导人

  中国总理温家宝捷克时间20日下午乘专机抵达布拉格,出席中欧峰会。

  温家宗此行仅在当地停留短短数小时。抵达后,温家宝旋即赶往捷克总统府,与欧盟轮值主席国捷克总统克劳斯和政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会晤,就中欧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地区问题交换意见。

  这是时隔近1年半后,中欧再次重启双方最高级别的政治磋商机制。双方在经贸、科研、清洁能源和气候变化等领域签署多项合作文件。

  【美联社布拉格5月20日电】欧盟委员会主席若泽.曼努埃尔.巴罗佐今天说,中国今年将加入寻求达成全球气候变化协议的行列,以控制温室气体排放。

  与此同时,巴罗佐指出,欧盟和中国均认为,双方在解决贸易不平衡问题方面拥有“共同利益”。中国对欧盟存在巨额贸易顺差。

  他说,双方同意推动达成进一步开放全球贸易的协议。

  【美联社布拉格5月20日电】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表示,欧盟不应干涉中国的内政,这是在批评欧洲方面与达赖喇嘛接触。

  温家宝在中欧峰会上指出,双方应当相互尊重,不应干涉彼此的内政。

  而欧盟官员表示,人权问题仍将是未来与中国对话的一个重要部分。

  承诺合力抗击金融风暴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网站5月20日报道】旨在告别不睦、使双边关系翻开新一页的中欧峰会星期三在布拉格举行。中国总理温家宝出席这一姗姗来迟的第十一届中欧峰会。中方在峰会开幕前几个小时解释说,温家宝亲赴中欧峰会,显示中国对中欧关系的诚意和高度重视,也显示中国与欧盟进一步合作的决心。

  此间媒体分析说,顸料温家宝将促请欧盟放宽对中国出口高科技产品的限制,以及检讨欧盟对华实施的反倾销政策。而欧盟方面则希望中国进一步扩大市场准入以及采取有力措施保护知识产权。殴盟方面是否在峰会上敦促中方向缅甸施压释放昂山素季也是此间舆论关注的问题。

  【路透社布拉格5月20日电】欧盟和中国希望在今天举行的首脑会议上重启政治和经济关系并建立“新的全球秩序”,以对付金融危机、日益萎缩的世界贸易以及气侯变化问题。

  在欧盟轮值主席国捷克主持下在布拉格城堡举行的这次首脑会议上,预期双方会抛弃分歧,集中讨论共同努力克眼这场近80年来最糟糕的经济下滑的问题。

  负责对外关系的欧盟委员贝妮塔.费雷罗-瓦尔德纳昨天在布鲁塞尔的研讨会上说:“我们确实有分歧……但这次首脑会议将成为我们为建立新的全球秩序、寻找克服全球衰退应对之道、促进和平以及拯救地球所作共同努力的里程碑。”

  北京驻欧盟使团团长宋哲说,中国相信温家宝总理出席的这次首脑会议将“获得完满成功并将成为双边关系历史上的另一个里程碑”。

  他说:“面临这场金融危机风暴,我们更加懂得,双方的合作对我们和对全世界都有很重要的意义。”

  欧盟向中国的出口已经从200O年的260亿殴元增加到2008年的780亿欧元,同期从中国的进口已经从750亿欧元增加到2480亿欧元。由于欧盟同中国的贸易赤字大幅上升,布鲁塞尔和北京之间的贸易端呈上升趋势。

  为此次会议作准备的官员们说这次首脑会议不会讨论中国的货币政策问题,但是,欧盟将在气候问题上“向中国施压”。

  改善关系之路仍存障碍

  【法新社布拉格5月20日电】在今天举行的峰会上,欧盟和中国领导人将致力于化解经济危机,但达赖喇嘛引发的挥之不去的紧张情绪将给此次会晤蒙上阴影。

  峰会原定于去年12月份召开,但中国宣布不出席会议,以抗议法国总统萨科齐在波兰会晤西藏精神领袖达赖喇嘛。

  法国当时是欧盟轮值主席国,捷克在今年年初接任。

  尽管自击年12月份取消峰会之后,中国与欧盟的关系出现回暧,但达赖喇嘛的问题仍然是个痛处,更何况他将在几周后再度访问欧洲。

  尽管达赖喇嘛多年来公开表示无意让西藏独立,但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在峰会开幕前夕再度重申,中国认为达达赖喇嘛怀有这样的企图。

  中国和欧盟迫切希望消除紧张关系,所队将把精力集中在诸如经济危机和气候变化等争议较少的问题。不过,这些议题也并非没有痛处。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5月20日文章】题:欧盟如何务实对待中国?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天启程前往布拉格,与欧盟领导人举行峰会。人们对此次峰会的期望值,可能是历次峰会中最低的。

  这样一场空洞的外交过程宄竟对谁有益呢?欧洲一向希望举行这样的峰会和对话,为此常常不得不恳求中国,将微不足道的一点影响力耗费在过程、而非实质内容上。

  中国是一个世界强国,它的一些决策对于欧盟几乎所有迫在眉睫的问题都至关重要。欧盟需要一种全新的、从利益出发的对华政策,将重点放在经济危机、市场准入和气候变化等若干优先领域,激励与威胁并用,与之进行更强硬的讨价还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