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称其空军已独霸60年 未来挑战是中国空军
www.wforum.com | 2009-05-21 21:56:46  空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环球战略网5月21日刊发文章说,美国空军独霸世界60多年,当今世界,美国空军独占鳌头,没有哪个国家的空军能够挑这一统治地位。美媒体渲染称,威胁来自未来,最有可能的威胁就是未来的中国空军。

  文章说,美国拥有世界上最强大的空军。实际上,美国有四支“空军”部队,每支分别为美国空军、美国陆军、美国海军和美国海军陆战队服务。还有其他一些美国政府组织拥有大量的飞机,但这些飞机要与上述军方的军机划清类别的界限。

  美国环球战略网的文章说,在世界范围内,美国空军统治天空长达60多年,在这个星球上,没有一支空军能够挑战美国空军的支配地位。将这些都记在心里吧,一种可能的威胁就在于未来。

  美媒文章接着提出这样一个问题:谁将建立一支能够威胁美国空中超优地位的空军部队呢?

  文章自问自答道,最有可能的威胁就是中国。中国有一个极速发展的经济体,在军事事务上持有“侵略性的态度”。中国现在拥有几乎同美国一样多的战斗飞机(美国大约有3500架),这些飞机大多是老式设计(很多米格-21战机的仿制品),而且与西方国家的战机比起来,中国新式军机的可靠性和耐用性方面存在诸多问题。但是,中国正在更多地努力用现代设计的战机替换那些老式飞机,并为飞行员提供更好的训练。

  环球战略网文章说,美国军机的平均服役年代大约是20年(海军飞机的数量大约占到所有飞机的三分之一,它们的服役年代大约是15年,而空军的飞机服役年代要超过20年)。美国的2900架老式飞机(AV-8B“鹞II”垂直起降攻击机、 F-18C“大黄蜂”舰载战斗机、 A-10“雷电”攻击机、 F-15“鹰”式战斗轰炸机和F-16“战隼”战机)将会被2400架F-35“闪电II” 战机(一共分三种具体型号F-35A/B/C)取代。此举将花费美国2400亿美元。另外,有9个海外用户将采购大约3000架F-35战机,由此,F-35将成为21世纪前50年期间世界上使用范围最为广泛的战机。重达31吨的F-35可以携带7吨重的武器载荷(包括一门30毫米机载自动机关炮)。

  F-35战机将在三年内进入部队服役,该型战机的生产线将至少维持到2034年。这就要求厂家平均每年产出大约200架F-35。包括400亿美元的研发费用在内的话,每架F-35战机的成本将达到1亿美元,而且随着新技术的逐渐采用、成本溢出效应和日趋流行的无人机(无人机将替代一部分F-35战机),F-35的每架成本可能要增至1.2亿美元。

  无人机性能的逐渐提高和可靠性的增强对F-35战机来说是个很大的威胁。一种F-35战机的无人机版本已经调查研究过,它更加小巧、更加廉价、续航时间更长,这是真正的威胁。空军指挥人员相信,在面对很好地武装起来的拥有足够高性能防空武器的敌人时,战机在战斗区域持续作战是要冒很大风险的。但无人机的鼓吹者认为,这个问题能够解决。无论如何,无人作战飞机将把有人驾驶的飞机挤出战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