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猛虎被灭:中国受益之大肯定能让印度傻眼
www.wforum.com | 2009-05-20 10:10:32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斯里兰卡政府军18日杀死泰米尔猛虎组织创办人普拉巴卡兰父子,军方随即发表胜利宣言,称已收复所有被猛虎组织控制的土地,并完成清剿游击队残兵,宣告长达1/4个世纪的内战正式落幕。

   在关注这条新闻的同时,我第一反应就是思考其对于中国的意义,我认为中国应加大对斯里兰卡的控制。

   从其地理位置上来说,其处于南亚次大陆南端印度洋上的岛国,西北隔保克海峡与印度半岛相望,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对于我们在印度洋立足具有重要的作用。

   从经济方面讲,通过在斯里兰卡修建海军补给站的汉班托塔港,将可以为中国海军舰艇提供燃料补给,使得他们有能力保护过往印度洋的中国油轮,从而维护了支撑中国工业发展的石油生命线;击败猛虎组织后,斯政府有条件将工作重点转移到经济和社会发展上来,外国资本也可能加速进入这个国家。借助有力的政治优势,我们可以最大限度的分担斯里兰卡重建的经济蛋糕。

   从军事方面讲,中国与印度之间必有一战,即使双方不爆发大规模战争,我们也不绝应放过印度。斯里兰卡再加上缅甸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尼泊尔形成包围印度的链条,将极大的增强未来战争的胜利的概率。其次,对于我们在印度洋立足,也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再次,如果台海爆发战争,或是南海起冲突,将有利于中国打破海上封锁,开辟一条新的海上通道。

  从现实来看,斯政府一贯奉行对华友好政策,长期以来在台湾、西藏、人权等问题上给予中国支持。两国在许多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拥有共识,合作良好。而且,最近几个月来,斯政府为了取得军事上的胜利,顶住了西方国家施加的种种压力,但西方国家现在仍不依不饶,继续对斯政府横加指责。这次斯政府军取得胜利,一定程度上是中国向其提供了军事援助。在斯里兰卡爆发内战中国提供了大量的人道主义援助。

   中国政府应继续向向斯政府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鼓励中国企业加大对斯里兰卡的投资。加强在斯里兰卡的基地建设。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