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越南出租金兰湾 北京向越南下“死命令”!
www.wforum.com | 2009-05-20 02:17: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越南等国狮子开大口,向联合国出手,欲鲸吞中国整个南海的固有领土,笔者连日已说过很多。其中还想重复的是,越南不但将其已经事实占领的中国固有领土南沙的二十多个岛礁视为自己的主权范围,而且还要把中国目前固守的西沙永兴岛以及一九七四年收回的金银岛、甘泉岛,还有一九八八年解放军与越军激战收回的赤瓜礁,统统向联合国提出主权要求。另外,就是越南在打这场领土之战做足准备,文攻武,毫不含煳。而今日要谈的是,北京决不能允许越南出租金兰湾基地,既不能向美国出租,也不能向俄罗斯出租,否则就不客气。


  中国在维护南海局势稳定,可谓尽力了,对于在上世纪七十年代趁中国文革蚕食我南海岛礁的越南等国家也是仁至义尽,和他们签订了《南海各方行为宣言》,主动承诺不用武力解决问题,并且搁置争议,共同开发相关资源。但是,好心绝对得不到好报,这是当今国际社会行为的准则,只有中国的「东郭先生」信这个。


  为甚麽绝对不许越南出租金兰湾海军基地?因为:第一,这是扼住南海的一个咽喉。金兰湾基地对南海任何一个岛礁的控制力、兵力的投射能力,都高于中国大陆的任何一个海军基地。从地图上可以清楚地看到,金兰湾海军基地比起中国在海南岛的三亚基地,具有绝对的优势。第二,出租金兰湾海军基地与美国或俄罗斯,就意味不但南海争端在外交上国际化,而且在军事上也国际化。


  越南如果将金兰湾出租与美国,不但使中国在收复南海增加了难以逾越的鸿沟,而且使到美国在南中国海对中国的战略包围圈收紧。美国在太平洋早已设有两条战略岛链,其中锁住南海咽喉的已有两个海军基地,那就是关岛军事基地和新加坡樟宜海军基地,如果再加上金兰湾,即对南海形成东西加上南部三角合围之势,只留下北面一条通道给中国的三亚基地。中国在南海争端的劣势、中国南部的安全劣势,不懂军事的人都一目了然。


  自然,美国目前在新加坡的樟宜基地,还不是一个真正的海军基地,更大程度上只是为第七舰队服务的一个港口设施,香港也往往有这种服务功能。当然,香港的服务是受北京控制,和美国友好时就可以进,反正主要是增加香港的啤酒生意和其他服务收入。不过,中美一旦翻脸,新加坡的樟宜基地就和关岛形成犄角之势,如果加上金兰湾,三角合围,中国不战已败。


  另外,越南如果将金兰湾租给俄罗斯,是俄罗斯在南海得到不冻港,这是前苏联帝国主义的梦想。目前,普京力有不逮,胃口不敢太大,但越南送上门,又何乐而不为?况且,俄罗斯现已和越南合作开采南海石油,俄罗斯的介入,意味中国少一个朋友多一个敌人。


  于是,北京几乎可以向越南下「死命令」,如果出租金兰湾,就是侵犯中国的核心利益,就要和你「死过」,不但所有援助一笔勾销,而且不排除使用「非和平手段」。北京许多「东郭先生」说,和越南来硬的,正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