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美惊呆眼球:中国东风导弹攻击力太惊人
www.wforum.com | 2009-05-19 10:07:03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战略数据链》四月号发表文章,对美国的国家弹道导弹防御系统(BMD)进行评估。文章称作为整个BMD计划的核心,地基中段拦截系统(GMD)对有纵深内陆的国家的远程弹道导弹攻击的威胁最大,因而将对俄罗斯和中国构成威胁,特别是对后者。两国正采取措施确保建立持续的、可靠的战略威慑能力以突破美国的战略防御系统。

  文章称,俄罗斯目前拥有超过2000枚可以洲际弹道导弹或潜射弹道导弹发射的战略核弹头,能够轻而易举地摧毁数量有限的GMD拦截系统(地基中段防御系统),对美国实施毁灭性打击。不过俄罗斯领导层仍然担心,美国可能在未来研制出一种规模更大、防御能力更强的导弹防御系统,从而对俄罗斯的战略核威慑力量构成全面威胁。

  造成这些顾忌的是战略防御与反击行动之间的相互角力。美国可能通过先发制人攻击俄罗斯核设施并使其陷入瘫痪,如果美军攻击机和导弹在俄防御部署展开之前实施摧毁行动,那么其防御系统将能够拦截俄剩余的飞行武器。随着美国GMD系统的逐步发展完善和俄罗斯预警、指令和控制能力的逐步削弱,这一假想情景变为现实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文章称,俄罗斯和其他国家可能会发布危险指令来反击美国的先发制人攻击,从而过早地因为偶然事件引发核战争。俄罗斯不愿花费必要资金来维持目前远程导弹的规模和发展,更愿意持续减少俄美双方之间的核武器。尽管增加分导式多弹头(MIRVing)不会减少俄罗斯战略力量在首轮打击中遭受的损失,但其将确保残存的导弹具备运载有效载荷的核武器攻击美国本土目标的能力。

  文章称,中国的战略分析家更强调导弹防御系统对防止核不扩散带来的影响。这是因为,由于某些原因,目前中国的威慑力量中只有很少部分能攻击美国的本土目标,而且这部分威慑力量容易遭到GMD系统拦截。

  中国的远程威慑力量由约20个DF-5/DF-5A洲际弹道导弹系统和不到10个移动式DF-31A洲际弹道导弹系统组成。DF-5和DF-5A的射程分别为12000公里和13000公里,最远能攻击北美军事目标。DF-31A射程11200公里,能攻击北美的目标。DF-5只能携带一枚核弹头,DF-5A改进后据信可携带5枚分导式多弹头,通过增加BMD系统的拦截难度,来达到突破BMD系统的目的。此外,DF-5/DF-5A和DF-31A系列装备有穿透辅助系统和诱导目标以突破BMD系统。

  文章称,中国正发展JL-2潜射弹道导弹系统装备094核潜艇。JL-2系统将在2009-2010年投入实战部署,其有效载荷将能装备1枚核弹头或3-8枚分导式多弹头。但是由于JL-2射程方面的局限性(7200公里),其将只能适用于区域威慑任务,而无法攻击美国大陆目标。

  从中国装备的DF-5和DF-31A来看,中国对美国的威慑能力远低于其他国家水平。因此没有迹象表明中美之间存在严重冲突,以至达到相互冒失地使用单个或多个核武器轰炸对方领土的目的。从中美冲突的不对称风险来看,美国以战略失衡为借口敲诈中国的可能性为零。

  同时,中国的持续攻击能力也是很强的(比如生存能力)。总而言之,中国仍对美国保持可称为“最低防御”的战略姿态。当然,这情形绝然不同于美国与原苏联之间的形势。不过美国任何抵御不良国家的小型或大型核工厂的国家弹道导弹防御系统都能用于震慑中国。因此,中国正在逐步采取措施,确保建立持续可攻击能力,以应对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和潜在的攻击行为。

  文章称,DF-5A能够运载分导式多弹头系统,但是小规模的固定式导弹发射井很难逃过美国的先发制人打击。新装备的移动式DF-31A洲际弹道导弹则可凭借其机动性和无需准备发射时间的灵活性(使用固体燃料),有望抵得住美国的第一轮攻击。中国也在研究多种对策以突破美国的GMD系统,包括能避开GMD拦截机的机动多次往返运输器、诱导物、诱饵、人为干扰、热防护层、和反人造卫星武器等。

  文章最后建议,奥巴马政府应该继续确保建设国家防御系统,以有效抵御弹道导弹的攻击,并逐渐使美国的同盟国家获得同样的保护。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