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军方"偷"回来的欧美武器装备
www.wforum.com | 2009-05-19 10:03:49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的装备有自制和仿制两大部分。自制的不必说了,仿制的装备也有两种:一种是通过正常渠道花钱购买许可证生产;一种是非正常渠道获得原物进行分解测绘,然后进行仿制。后一种仿制相对来说最难,完全靠我们科研人员的技术水平和国家加工制造水平的发挥了。不过这种仿制最能提高我们装备研制水平,毕竟我们吃透了此装备的所有细节。

  中国非正常渠道获得的装备中仿制的最成功、对我们军工科研生产最有贡献的不多。

  1. 美国"白头"324毫米反潜鱼雷。

  80年代初,美国海军航母编队在**以南的西太平洋海域进行演习,其间有一枚反潜鱼雷发射后发生故障--标志其海中位置的染色剂没有释放。负责打捞回收的美军找了很长时间也没找到。

  这枚当时最先进的反潜鱼雷静静地漂浮在海面上,没有装药的战斗部里弹出的气囊保证鱼雷有了足够的浮力,但是橘红色的海水染色剂却没有释放。一艘中国的潜艇正在附近监视美军的演习,发现这一情况后随即派出蛙人,在美军搜救直升机搜索未果回舰加油和其他搜索舰船未来之间的空隙中,将这枚除战斗部未装药外完整的反潜鱼雷缴获。

  美国人一直怀疑是中国找到了鱼雷,知道我们的潜艇就在附近活动,而且还派蛙人安放各种监听设备,但是苦于没有证据。

  在以后的五年时间里,中国仔细的研究这枚鱼雷的制导原理、推进装置的结构等等感兴趣的部分。其中制导装置由几部分组成:包括声、磁、谐振追踪,干扰、背景杂波的判别检滤,......。所有这些在1987年全部被我们制成图纸,由工厂试制,海上试射成功。现在这种鱼雷已是我们的制式装备,可配备在舰艇和飞机上,还可以配套出口。但是最关键的还是中国明白吃透了其中的技术原理,为自己的进一步改进和发展奠定了基础。

  2."雄猫"和"鞭鞑者"

  在两伊开战的第二个年头,伊朗和伊拉克都迫切需要弹药装备的补充,为中国获得武器原物创造了条件。我们用63式装甲人员输送车、7.62毫米步枪子弹获得了伊拉克一架米格-23"鞭鞑者"制空战斗机。用69式坦克、122毫米榴弹炮、40管自行火箭炮获得了伊朗"雄猫"战斗机的一套火控雷达原物。

  那一阵子,天津港每星期都有几十上百个集装箱的军火上船,最少的一次是16个标准集装箱的7.62毫米步枪子弹。我们赚了不少外汇,还有了两国最先进战斗机的样本。

   米格-23为我们提供了变后掠翼系统,后来我们发现这种系统已经落后,所以仿制的兴趣不大,否则"雄猫"的变后掠翼系统更先进,我们却没要机身。但是米格-23的腹鳍折叠结构却被应用到我们的歼-8战斗机上。

  米格-23和F-14最关键的部分是其火控雷达,尤其是F-14的雷达探测距离160公里,可同时跟踪10个目标,攻击其中6个目标。就是现在依然少有雷达系统与之匹敌。

  对F-14火控雷达的研究艰苦而漫长,伊朗提供的资料有限,全靠我们自己摸索消化吸收。虽然耗费了巨大的人力物力财力和时间,我们毕竟了解了美国人的这套系统的机理,破解了系统软件硬件,为我们加强仿制歼-11的火控雷达系统提供了最有利的条件,摆脱了俄制雷达系统的束缚。我们现在的火控雷达技术水平应该不低,只是造价太高,性能不够稳定。

  3."乔巴姆"坦克装甲

  中国的一个英雄,历经两年半坚苦卓绝的工作,从英国带着3000页资料和一小块非金属材料逃亡出境。又东躲西藏辗转了多半个地球,20多个国家,历时17个月。其间多次化装易容,更名改姓,甚至置身于乞丐和非法劳工之中,躲过英国特工的追捕,最后经刚成立的特别行政区返回祖国。

  中国的装甲材料和工艺水平一向相对落后,有了这3000页资料,我们的专项装甲材料科研水平有了飞跃,但是工艺水平还是没有提高。

  要是能把英国的或德国的全部重要的生产加工工艺以及设备全"借"来(尤其是精密机械加工和特种材料加工),中国就会无敌天下了。不过这意味着英国或德国三分之一的生产车间的设备连同技术人员和资料一块消失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