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一个拥有航母的中国会威胁世界吗?
www.wforum.com | 2009-05-19 09:47:25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是世界上最早发展航母的国家,也是对航母做出巨大技术贡献的国家,航空母舰的技术创新中绝大多数为英国首创。二战结束以后,随着大英帝国的日渐衰落,航空母舰从大变小、从多变少,到了1982年撒切尔夫人执政的时候,就感觉航母已经成为国家的沉重负担,于是决定扔掉包袱卖航母。无敌号航母不到两万吨,出价才2.5亿美元,当时澳大利亚海军有点动心。可等到马岛海战于五月中旬结束后,澳大利亚海军忽然感到航母在现代战争中已经成为一种没有用的摆设,不仅毅然绝然地放弃了航母的购买,反而把自己正在服役的两万吨级墨尔本号航母退出现役。

  1985年,这艘废弃航母作为废铜烂铁卖给了中国金属废品商,广州省中山市的拆船公司把她一瘸一拐地拖到了中山港。那一年我33岁,正是风华正茂的年龄,在这艘航母拆解之前,我赶到那里进行了长达近一个月的考察调研。作为一个年轻的海军军官,当时意气风发,每天都在做着航母梦!憧憬着美好的未来,总感觉自己身上肩负着中国发展航空母舰的重担。从那时起到1998年离开海军到国防大学工作,在长达13年的漫长日子里,我一直在研究世界航空母舰的发展历程和关键技术。时至今日,24年过去了,中国的航空母舰仍然没有浮出水面,在若隐若现的新闻和消息之中,人们似乎感觉到,中国发展航空母舰的决心已经是不可动摇了,但什么时候开始建造、建造什么样的航空母舰、建造多少艘、什么时候服役尚不得而知。

  在过去的24年中,中外媒体一天到晚爆炒中国航母,在妖魔化中国的同时,借此却炮制了“中国威胁论”,进而在“中国威胁论”的带动下,促进了日本、韩国、印度和美国航母的发展,虽然中国航母在大呼小叫的喧嚣声中尚未开工建造,这些国家的航母却已经在不断地服役。今天的事实是,还没等中国威胁世界,世界早已经开始威胁中国,十几年后,当一个拥有航空母舰的中国出现在世界东方的时候,我们将会看一个怎么样的世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