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拭目以待吧:中央军委终于要有大动作了!
www.wforum.com | 2009-05-19 08:23: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从中央军委日前下发《中央军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军队高中级干部作风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来看,中央军委要有行动了。

  就辞河分析,中国军队三十年没有战争,俗话说的"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就要变成"养兵万日,用兵无期"了,这样的军队还好用吗?三十年来,虽然武器装备有了很大的发展,同样的,军队的纪律和战斗力也随着社会的发展而日益出现缺失。这次中央军委的《意见》,可以说是抓住了要点。

  军队的战斗力必须从高层抓起,从基层训练。这些年来,看着军队一天天在腐蚀,一天天在松散。本来军队是我国比较干净的领域,可是随着社会上一些风气的传染,军队的作风和官僚主义也一天天曼延。巴顿将军说过:"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可是现在的军队,有几个士兵可以当上将军?

  以前军队里请客送礼还能表示战友的情分,曾几何时,请客送礼已经成为立功受奖的翻版,有的干部依靠送礼才能得到升迁,而一些埋头苦干的只能继续埋头苦干,南京军区原干部部长曾经受贿千万,有多少军官是靠钱买来的?过去,表现不好的军官才能转业,后来有多少工作好、能力强的军官纷纷选择靠送礼离开军队的机会。

  军队的风气在变,然而,值得庆幸的是军队仍然是党领导下的军队,虽然军队的纪律和风气大不如前,中央军委花力气整顿一下,仍然是我们保卫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这次《意见》的出台,可以说抓到了根子上,我们现在实在是太需要军队了。需要军队重新树立起我们的信心,需要军队支撑国家的崛起,因为战争离我们并不远,如果不是这样那样的原因,军队早就应该出战了,而不是仅仅在救灾中使用。

  今年还要进行建国60大阅兵,可以通过阅兵进行军队纪律的重建,再通过《意见》的实施,相信军队还是一只有战斗力的军队,可以担负起保卫国家、扞卫主权的重任。

  中央军委有行动了,在辞河看来,这个行动首先是对军队内部,特别是高级军官的作风纪律的整顿,通过整顿提高军队战斗力,提高军队执行力,把党指挥枪贯穿于军队建设的全过程,随时准备让军队冲锋在人民需要的地方。

  海军已经进行了阅兵,如果说已经显示了力量,那么也应该看到我们的差距,放手大胆的发展海军力量,这是我们中国最需要的,东海、南海我们的岛屿被无辜的侵占,仅仅靠外交部的抗议,是多么的虚弱和无奈,仅仅靠人民的愤怒,更多的是叹息和惆怅,只有我们的军队才是可以依靠的力量。

  阅兵后的军队,决不能刀枪入库,马放南山,必须给反华势力以沉重的打击,必须收回被侵占的岛屿,必须让印度不敢嚣张,必须让美国知道中国不完全依靠和平而崛起,当别人不愿意我们和平崛起的时候,我们为什么要用自己的忍辱负重给别人带来和平?

  养兵千日,用兵一时,真正到了需要我们用兵的时候了,按照中央军委的《意见》好好的整顿吧,中国需要军队的力量,来顶起中华崛起的脊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