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印度懂了:日本为何在东海面对中国节节后退!
www.wforum.com | 2009-05-19 02:59: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海军部派遣驱护舰队前来中国访问。访问中国青岛。前来的是印度购买的俄罗斯卡辛级的2艘姐妹舰。印度海军舰长在回国后,发表自己的感慨他说:在没有看到中国海军之前,我并不认为他们会有多么强大?

  一支没有现代化航母作战编队的海上舰队,最多是别人舰载机群的靶子。但是,我看到中国驻扎青岛海军舰队以后,我改变了我的看法。

  同时我理解了为何日本,作为亚洲最强的海上强国,为什么在东海问题上不断萎缩,后退。其原因就是自己存在的一种无法用语言表达的“怯弱”。而我们见到的中国海军,同样使得我们感到震撼!

  在他发表此项言论后,虽然遭到了印度部分军事媒体的指责,指责他是“软诺的军人”,但是不久后,印度数名国大党代表,前任印度政府高级官员,外交大使,海军部官员。

  纷纷联名上述印度议会,对于目前国大党现行对华关系政策,与国家发展目标进行了建议性抨击。同时希望印度政府尽快调整目前的所处对华关系不利的被动局面。认为这是有利于改善与中国关系的最好时机。

  报告指出:中国作为目前世界上发展最快速的国家之一,他有着自己的独到手段。一些方面是我国不能达到的。同时,中国利用对外关系,很好的扩展了中国利益。

  这使得我们可以看到中国主席胡锦涛在美国即将走入“战略缓冲调整期”之前,即“美国冬眠”就提出了一个震撼世界的理念:建立和谐世界。这是完全针对美国当时即将开始“扰乱政策”。在国际化谋略上中国的确走在了任何一个国家前面。

  在华盛顿政府总统来访期间,美国以及盟国,希望把印度作为与中国平行的发展中大国。迫使中国在发展中国家首脑地位产生动摇。而中国人对此反应十分冷淡。

  他们认为:所谓中国的发展中国家首脑地位,并不是中国人自己象别人要的。而是众多发展中国家主动给与中国的。这是一种用来外的认可来证明自己的实力的聪明的做法。

  相比之下,我们很难达到这样的战略能力。我们一贯是在努力与中国去比拼。在这样的比拼中,我们无形的消耗了我们自己。这是我们缺乏国际高级战略思维的连惯性所导致。

  ---中巴关系的动摇,但是中巴关系与俄罗斯紧密相关--

  中国与巴基斯坦的关系,目前已经开始出现了摇摆局面。巴国上下为此感到十分紧张。中国在对于克什米尔地区的问题上,已经开始从以前的:“坚决同意巴基斯坦。

  ”转变到今天的“双方可以探讨”这样的缓和性言论,对于中国来说,已经很是难得。虽然,巴基斯坦为了获得中国的更大支持,竭尽全力来引进大批的中国军事装备。

  而在这一点,我们依靠俄罗斯来解决,目前来看但就俄罗斯当局的态度,是不可能指望他来遏制中国对巴国出口武器的势头。

  这主要由于中国与俄罗斯的一种平等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俄罗斯方面在抵抗EU与美国的入侵,必须在战略上做出选择,依靠中国来牵制与吸引美国的注意。

  分散俄罗斯所能面临的巨大压力。同时,中国在对俄罗斯的贸易顺差上,起到了很好的牵制作用。俄罗斯为了避免与挽回高达1100亿美元的年度贸易逆差,就必须按照中国指引与安排的战略关系道路考虑。

  再有,中国极速提升的军事开发技术,也导致俄罗斯在华军火工业的进展速度受到很大冲击。

  上述观点来看,俄罗斯与中国的相互关系对比我们实际上,要在国际战略上高于一个层面。这是我们必须要承认的现实。

  以往在重要国际事务中,即便包括有我国利益在内的伊朗问题,中国,俄罗斯与美国和Eu都是处于国际级别。而我们在这个时期,就会被别人轻易抛开。

  ------美国与印度关系以及印度与中国关系-------

  华盛顿政府虽然在很多国际事务上,把我国看作与中国是一个平等级别,但是经过很多的实际问题的考虑,我们可以发现,这所谓的国际事务,都是会影响到美国与西方国家的总体利益。

  以及与中国的发展关系。在这里实际上我们已经是成为了美国在国际舞台用来制约与牵制中国的崛起的势头的砝码。这是我们的莫大悲哀。印度与美国关系,应该是正常的“盟友”关系。

  而绝非我们所说的“战略伙伴”关系。实际上我们可以从美国以及西方近期发表的很多的官方言论,看出,在国际战略上,印度与中国在美国的价值体系衡量的天平的,总是我们要远远低于中国。

  美国可以把中国设置为一个未来20-30年的潜在对手。或者称:潜在敌人。而美国对于我们并没有这样的来看待的高度。

  目前,我们中国关系,总体上处于很大的被动局面。印度不能在这个方面实施对华的主动要求。但是印度与中国目前的一系列问题,都是很容易得到解决的。

  同时我们刻意去追求教派信仰,支持中国西藏,新疆的独立。这是十分容易引起中国不满的。中国在目前西藏靠近南部地区,修建了公路,铁路,机场。同时,增派了驻扎部队。

  给与我们在谈判上施加了很大压力。但是目前中国已经开始对于一些客观问题,产生了松动迹象。这是对于我们缓和与中国关系最好的机会。

  印度如果在这个世纪不能很好的来处理与中国的关系,我们就可能完全的崛起在世界前面。我们不能以美国思考的方式来来看待中国,这是完全不理智与错误的。

  美国是目前的唯一一个超级大国。他看待其他国家都是有严格内部级别。而对于中国美国即把中国看作最大的贸易合作,又在战略上严防中国地区做大。而美国总体上还是把中国看作一个具有代表亚太以及世界言论权威性的大国。其国际战略砝码显然要高于我们。

  因此,发展良好的对华关系,是提升印度在国际舞台的最关键的问题。而彻底巴国遗留问题,我们也需要中国大力支持。

  如果中国可以交好我国,最终抛弃摒弃巴基斯坦,这样印度与中国以及俄罗斯的联合,就是完全可以形成对抗美国与Eu的新的世界格局联合。(未完其余部分只能略!)

  虽然印度如此再说,如此在想。但是,并不代表印度马上就要如何如何。这只不过是印度一些人的建议性看法。并不能说国大党就会听命于此。但是近期的确印度开始表现出一些新鲜的东西。例如在中国与俄罗斯大搞军事联合时期,主动申请也要加入。而拿到英国去展出自己的“作品”我们也无需太过于计较。

  必定印度他也是一个不小得发展中国家。也需要有自己的空间。不能说谁?有一些国际展示动作,中国就不满意!这个世界是人类的世界,并不是属于那一个国家独享的。

  换句话说,是不是可以这样来理解:中俄联合举办大型军事演习,以抑制与对抗美国与EU的联合进逼?而印度携带俄罗斯厂家产品,到达英国展示,是不是也可以说印度去转道Eu来展示“联盟”的力量?这也未尝不可吧

  但是,在对于国土问题上,印度还是应该归还中国藏南。在政治上,彻底消灭解决藏独,以及断绝给新疆独立派(毛拉)们的支持。再次他应该向法国学习。

  中法签署引渡协议,并且在新的萨尔克奇执政党议会通过。大批流亡在法国的对中国异议的人士们,专家们。纷纷举家南迁。跑到华盛顿。而就在此萨尔刚刚上台,中国就宣布要大力开展经济支持。虽然还没有到达实际举动。但是风声一出,萨尔的新的日子,好过多了。


  印度目前对华贸易赤字不到300亿美元。两国贸易总体发展约700亿美元。不与中国加紧密切经贸合作,那么以往的俄罗斯例子,就会重演。而在中国,只在中国,任何一种大型经贸都往往与中共牵连。这就是中国最独特的。

  所以他面对选择大批的飞花的订单,还是选择支持那些只能为他花费高额费用的“寄生者”这里面的门道,相比作为“已经阿三”的印度。还是应该能够有所醒悟的。

  但是,的确,中国近期在巴基斯坦一些与印度有关问题上,态度开始缓和甚至暧昧。不再如以往的那样一味偏袒。此次巴国主动

  但是,任何事务都并非一成不变的。我们作为中国人,我们虽然有这样那样的情节。但是对于国家外交事务,我们只能有一个原则一直对外那就是“符合中国利益”。

  哪怕为了这些要牺牲一下盟友的利益,我们也只能如此。希望作为盟国的朋友。可以体量。必定现在的中国不再是30年前的中国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