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马来西亚六艘新潜艇要入南中国海
www.wforum.com | 2009-05-19 01:37:21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马海军或将购进安德拉斯塔濒海潜艇,图为该型潜艇的6管鱼雷发射管

    据马来西亚“吉隆坡安全评论”近日报道,法国国有船舶制造企业DCNS公司在新加坡国际海事防务展(IMDEX 2009)上向东南亚国家展出了多功能濒海潜艇“安德拉斯塔"(Andrasta,凯尔特战争女神的名字,含义为胜利或不可战胜)。

  DCNS潜艇市场经理Guillaume Jampy指出,安德拉斯塔潜艇是DCNS开发的潜艇,因此不像“鮋鱼”级潜艇那样,是与西班牙纳万蒂亚(Navantia)船厂联合研发。

  他指出,安德拉斯塔与鮋鱼级拥有70%的部件是可以通用的,故可以视安德拉斯塔的推销目标为那些装备鮋鱼级潜艇的国家。安德拉斯塔价格远比鮋鱼级来得低,而且更经济好用,同时也可以将安德拉斯塔及鮋鱼级相互搭配,组成一支水底舰队。

  根据隆坡安全评论以往接获的消息指出,马来西亚海军一共规划采购6艘潜艇,并在南中国海划分两个潜艇作业区,每一个潜艇作业区皆部署3艘潜艇。

  如今,马来西亚海军已经采购了两艘鮋鱼级潜艇,因而马来西亚仍然有着4艘潜艇的市场空间。

  Jampy指出,如果考虑预算有限的话,安德拉斯塔是一个可以考虑的候选潜艇,以安德拉斯塔搭配鮋鱼级,组成一支快速反应部队。

 “如果说有两个潜艇作业区的说法是正确的话,那么安德拉斯塔可以部署在前线,亦也可以用于部署在第2道防线,弹性非常大,可以用来支援鮋鱼级。”

  他透露,安德拉斯塔潜艇也可以用来巡逻及防卫濒海海域,形成一个濒海防卫的水低防线。安德拉斯塔潜艇一次只能携带6枚鱼雷,由于舰体受限,所以不具备再装填能力。

  “它能够发射重型鱼雷、SM39潜射型反潜导弹及进行布雷行动。”

  舰长接近50公尺的安德拉斯塔,可潜水深度达到200公尺,最大潜航速度超过15节,而且能够潜航达到15天,全舰可搭载人员为19名。安德拉斯塔也采用了Subtics战斗系统。

  Jampy指出,因此,安德拉斯塔可以进行非常灵活部署的作战任务,也可以用来潜伏在濒海进行伏击行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