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对着干 和伊朗签超级大单:盛况空前!气晕美国!
www.wforum.com | 2009-05-19 00:59:41  中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美国战争威胁伊朗,中国对着干,和伊朗签超级大单,气晕美国!

伊朗的主要矿产资源有石油(储量195亿吨,居世界第二位)、天然气(储量28万亿立方米,居世界第二位)、铜矿、煤炭、铁矿、锌矿、铬矿、金、铝、铀、锰、锑、铅、硼和重晶石等资源。

伊朗是一个穆斯林宗教色彩非常浓厚的国家。女子出门必须在头上披上恰杜勒(一种黑色长袍)或风衣,连外国来访女士也不例外。男女见面时不能握手。

在伊朗想与对方见面必须事先约好,贸然到访属于不礼貌之举。

伊朗人饮食习惯上以烧烤为主,在公共场合不喝带酒精的饮料,不食猪肉和无鳞鱼。


《伊朗新闻报》5月10日报道,石油部长努扎利近日率团出席在柏林举行的首次德国-中东能源会议。德国前总理施罗德指出,伊朗具有成为欧洲最大的能源供应国的潜力。德国的能源公司对于现总理过分听从于美国和以色列对伊朗制裁施压而心怀不满,他们担心其在伊朗的能源利益将落在法国、西班牙、意大利、中国、俄罗斯、印度和马来西亚等国的竞争对手后面。


连日来,伊朗媒体纷纷报道商务部陈健副部长率领中国经贸代表团访问伊朗的活动。10日,伊通社、迈赫尔通讯社、伊朗国家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在当天纷纷详细报道了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陈健所率领的中国经贸代表团出席“中国-伊朗经贸洽谈会”的消息,以及伊朗外长穆塔基、陈健副部长、解晓岩大使、伊朗商业部副部长萨尔玛迪、伊朗驻华大使曼苏利、伊朗总商会会长纳哈万迪昂等在洽谈会上的讲话,以及他们在现场公证了中伊两国有关公司和机构的签约实况。此次洽谈会上,两国企业共签订了有关商品采购合同、工程合作框架协议,以及宁夏商务厅与伊中商会合作谅解备忘录等。
11日,《伊朗日报》、《伊朗新闻报》《德黑兰时报》等英文报刊,以及伊朗波斯语《经济报》、《市民报》、《世界报》和《消息报》等主流报刊均在头版头条报道了陈健副部长率领中国庞大经贸代表团的出席“中国-伊朗经贸洽谈会”的消息和讲话摘要,并刊登了陈健副部长和穆塔基外长出席洽谈会的大幅彩色照片。
此次经贸洽谈会的目的是促进双边贸易,为两国企业合作搭建平台。中伊两国500多位企业家出席了洽谈会,盛况空前,热情高涨,这不仅是伊斯兰革命胜利以来中国最大的经贸团访问伊朗,也是伊朗接待一个国家的最大的经贸代表团。由于会场空间有限,许多伊朗商人只能在会场外徘徊,为未能出席这样的盛会而深感遗憾。
近几年来,中伊两国的贸易每年以30%以上的幅度递增,2008年达到了276.43亿美元。双边经济技术合作规模不断扩大,涉及能源、轨道交通、电站、通讯、有色金属、化工、石化、冶金、汽车和家电组装、以及城市建设等领域。
在伊期间,陈健副部长还分别会晤了伊朗副总统、外交部部长、交通部长、商业部副部长及伊朗总商会会长等伊朗高级官员,并就进一步发展中伊经贸合作关系,以及应对当前金融危机等共同关心的议题交换了意见。

伊朗新闻报》5月10日报道,伊中商会会长阿斯盖尔乌拉迪近日向媒体说,为了发展伊朗与中国的经贸关系,拓展经贸合作领域,伊朗有关部门将在年内到中国开设5个贸易中心,这5个贸易中心分别位于北京、上海、广州、香港和乌鲁木齐。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