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忍不住了 政协委员发出最强音:应先拿越南祭旗!
www.wforum.com | 2009-05-18 03:40:2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家海洋局近日发布的《中国海洋发展报告》指出,中国维护海洋权益形势依然严峻,当中尤以南海的南沙群岛问题最为突出,中国「岛礁被侵占,海域被瓜分,资源被掠夺」的状况未改。

  目前南沙群岛诸岛礁被越南侵占最多,近三十个,其他侵占岛礁的国家还有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文莱等;而中国控制的只有不足十个,其中主岛太平岛由台湾驻军。在这当中,越南最为可恶,不仅侵占我岛礁数目最多,霸占我海域最广,且掠夺我资源也最巨量:每年盗走我八百万吨原油、一亿立方米天然气,还公然将我专属经济区划成油气区块向国际招标。另外,越南还伙同马来西亚藉向联合国大陆架界限委员会提交「划界方案」之机,异想天开瓜分我南中国海,并委任伪「黄沙岛县」人民委员会主席,一并染指我西沙、南沙群岛。是可忍,孰不可忍!

   越南是臭名昭著的「反骨仔」。犹记一九七九年中国对越自卫反击,越寇竟将我援助的大米当沙包构筑工事,并用我提供的枪炮杀伤我军民;去年九月金融海啸冲击越南经济,其领导人跑到北京,巧言令色乞求援助,没多久「反转猪肚」,居然厚颜无耻地妄图鲸吞我海域权益。中国政府又一次做了《农夫和蛇》里的农夫!

  面对南海诸岛被多国侵占的局面,若要力挽狂澜于既倒,一洗「龙游浅水遭虾戏」颓风,最有效的办法是拿越南祭旗:先向越南发出强硬外交照会,再发最后通牒,限越南两个月内全部撤出所侵占的岛礁;到期限后,倾北海、东海、南海三个舰队的精锐组成编组舰队到南沙群岛宣示主权。坚持不打第一枪,若越军先动火,则坚决、彻底、干净、全部歼灭之!

    作者刘梦熊:全国政协委员、外事委员会委员、百家战略智库主席、香港上市公司智富能源金融﹝集团?amp;#123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曾任世界最大华资投资银行及证券行京华山一国际(香港)有限公司首席顾问、《镜报》文化企业有限公司董事、香港特区政府中央政策组非全职顾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