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震撼!中国就是这样击碎了猛禽的叹息之墙!
www.wforum.com | 2009-05-18 02:22:5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从20年前开始研制的F-22A“猛禽”战斗机已“修成正果”正式加入现役,目前驻扎在弗吉尼亚州蓝岭空军基地的第27战斗机中队的16架“猛禽”战斗机首批“具备初步实战能力”。五角大楼透露,一个战斗机中队的F-22战机将于明年前往西太平洋某地驻防。专家认为,这些“猛禽”的“新窝”很可能是位于西太平洋上的美军关岛基地。美空军部高官宣称,即便战争在明天就爆发,他手下的“猛禽”战机也能同美军一起投入战斗。

  如何对抗F22A“猛禽”,已经不是超前的话题而是一个现实的问题!

  美军F22战机准备起飞

  技术上我们对于“猛禽”了解的并不多,在研制出我国四代机彻底解决问题之前,我应当在战法、对抗措施上先有准备。

  课题一、F22A的作战模式

  历史上,歼击航空兵的主要作战方式有四种:

  游猎,歼击机进行巡逻飞行,寻歼敌空中目标。

  护航,歼击机掩护其他机种,从而引发空战。

  截击,歼击机拦截敌方对地攻击飞机,从而引发空战。

  突击,歼击机同时担负对地攻击和空战双重任务。

  这四种作战模式概括了歼击航空兵的主要作战模式。这几种模式往往是同时出现的,比如越南战争期间,空战中往往有F-4游猎、米格21截击、F-4护航、F-105突击等多种形式的空战出现。

  进入20世纪90年代,美军采用了新的空战战术---“鹰之墙”!就是由预警机指挥大量的、在预定空域待机的F15“鹰”,隔离出一片“禁飞区”,随时消灭任何企图侵入禁飞区的空中目标,从而确保一定空域的制空权。

  “鹰之墙”应当是美军最新的战术,他发挥了美军电子战的优势,综合了游猎、护航、截击多种作战模式,同时为对地突击提供了保障。F15“鹰”和预警机的配合,就象在空中建立了“电子墙”、“火力墙”。在伊拉克、南联盟,“鹰之墙”战术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F22A的使用,美国人说是充当“踹门者”。按照美国人的说法,似乎F22A的主要战法是“突击”,就是混合携带对空对地武器,突入敌防空体系内实施对空、对地双重作战,为其他机种打开攻击通道。

  美国人只是说出了对F22A使用的初步设想。随着F22A逐步经过磨合期,我认为其战法在“踹门者”之外,还应以“鹰之墙”战术为主,这时应改称“猛禽之墙”!

  因此,我们对抗F22A,应当着力解决两个大的战法问题:第一、断敌踹门之脚!第二、击碎猛禽之墙!

  再讨论具体的战法前,先说点好消息,二炮已经在胡总面前夸下海口了:1500公里以内,没有敌人可以使用的机场!胡总说:能堵住笼子抓鸡当然好!但是也要考虑到出于政治的需要不能堵笼子的可能,还要为没有堵笼子能力的兄弟国家想想办法,对此空军要多想办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