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把尼泊尔经济带动起来,粉碎印度的美梦
www.wforum.com | 2009-05-17 06:36:18  环球风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热带丛林训练基地有啊,针对中亚的高原寒带训练基地有好几个,最新组建的在念青唐古拉山,那儿训练后下山的个个都是“雪狼”,沙漠训练基地你“老家”部队的朱日和应该算吧……巷战训练基地有是有,应概扩组为“城市战训练基地”,一般巷战可以作为武警的训练重点,个人浅见。

    毛主席他老人家领导的日子里没有这个“劣根”,美国佬怎么退回三八线的,印度为何对中国耿耿于怀,扔手榴弹也照样收回西沙,尼克松访华前还担心别下了飞机迎来一场“批斗会”……当然,这用一个“狠”字也不对,对被压迫、遭侵略民族,从来就是道义声援、物质上支持,不含糊的。用雷锋的话,就是“对同志要像春天般的温暖、对敌人要想冬天一样寒冷”……

    现在各行业的考试,就是考权、考钱,目的是为了获取垄断利益。

    看来南海要进行大规模的海战场建设,大黑鱼、航母都需要这方面资料。

    中国声纳技术的进步,主要靠国内技术人员努力,但是外因也帮了不少忙,明的高卢,用银子换的,暗的就是美国了,派船过来放在海里让渔民去捞 上次无暇号就被割了不少 这次胜利号没割到?不会吧,北海“渔船”上的捞民们技术难道不行了?

   进入新世纪以后,军队需要执行多元化军事任务,有传统也有非传统的。坦克为作战服务,军队使命的多样化,坦克使用也要多样化,不能一概而论。如果遇到坦克战,坦克的目标当然也是坦克,武装直升机当然可以作为支援火力,但不可替代坦克。美军武装直升机很多,但漠风暴中照样是M1A1一马当先,坦克是人与武器在地面的结合,能打击敌人还能“占领”,武装直升机使人与武器在天上结合,打击敌人可以,但没法达到“占领”的目的。

    固定翼飞机需要专门的机场,一般要在敌方火力覆盖范围之外,距离战场肯定要远;直升机真好可以弥补固定翼飞机的这个缺陷,可以在树梢高度提供近距离伴随火力支援,固定翼飞机无法替代。

   鹞式飞机是有重大缺陷的,航程短、载弹量低、速度慢,但近距离起降的优点其他舰载飞机无法替代,所以一般是海军和海军陆战队使用,记得好象美海军陆战队也有。陆军用它就没必要了,武装直升机和对地攻击机完全可以替代它的用途。

    煤炭价格倒挂,刺激进口减少出口,还是利大于弊。

    现在煤炭行业事故频频,需要安全方面的整顿。去冬因为电力紧张、供暖季等原因,一整顿就会导致产量下降,影响民生,再说受经济危机影响,很多地方整顿很不卖力,原来执行的一概关闭的小煤窑也因为“眼开眼闭”又开张了。现在在价值规律引导下,逼迫一些基本靠苦力挖煤的小煤窑失去竞争力,有利于大型国有煤田发挥综合采煤能力,同时也有利于调整能源的综合布局。再有一点,煤睡在地下不被挖出来,就是战略储备,能买先买,价格略高也是能接受的,如果国内企业垄断煤价,自然会通过国际市场进口来压抑价格,这里不会有太大的问题。

    北京与平壤的交通线一直开通的,包括铁路和航空。与边境城市之间旅游线路不同,京平线是两国关系的“温度表”。平壤通向外界的交通线没几条,通北京的是一以贯之的,这也就是六方会谈为何要有中国主导、在北京举行的道理。

    抗美援朝就得出这个结论了

    客气点说,只是现在有人忘了,不客气说,是骨头软了。吃了人家、喝了人家的,手指僵化,五指都捏不起来了。

    高油价,美国再也不敢玩了

    前几年,美国玩高油价,中国经济照样往上窜,不经意间倒是养肥了俄罗斯,还清了债,恢复了诸多国民福利,多年不开的飞机潜艇军舰全有油钱了,而且开出去就往北约、大西洋沿岸打圈圈,美国鬼子是张大了嘴——玩高油价,玩出这么个结果……

   泰国军舰开放日,甲板上都是水兵摆的摊,卖体恤、邮品等。据说这是他们的规矩,即使在区国内,舰艇对民众开放时,允许士兵赚点外快钱。人家舰艇经常对民众开放,这一点还值得学习,允许摆摊则免了。

    美国宙斯盾,是来客中最牛的军舰。所以阅兵式上也想占个牛位——排在外舰中首舰,向海军提出口头申请。好在我们事先就通知,来舰检阅时排队与“国际接轨”,按战斗舰艇、登陆舰艇、辅助舰艇、教学训练舰……排序,同类舰按吨位排。结果俄罗斯的一万多吨瓦良格排第一,宙斯盾只有九千多吨,只能排第二,美国也不好说什么。最郁闷的是韩国,独岛号两栖攻击舰,按中国算法属于登陆舰,排在登陆舰首席、但是排在最小的作战舰艇——澳大利亚巡逻艇之后。

   毛派倾向亲华没问题,相比较而言,别的派别就与亲华远一点了。

   尼泊尔的亲印势力也是很强大的,这点不可掉以轻心,尤其军队是一个大本营。所以本来用合并让反政府军掺进政府军,谈化一下。

    这个事情明摆着的:尼泊尔“红色革命”成功后,共产党执政,对华关系可以从其对藏独态度看出来,而且中国通过西藏援助尼泊尔地方政府,尼泊尔也急切地希望赶快把青藏铁路通过去。看到这些变化,印度人肯定不爽,他们认为尼泊尔是他们的“势力范围”,现在倒向中国,喜马拉雅山就成了印度的一个大缺口,缓冲地带变成印度前沿地带,战略态势立刻改变。

   印度当然会反扑,利用对尼泊尔军队的长期渗透,对尼现政府施加压力,甚至搞乱尼政坛,减缓尼的“变色”趋势。这一次只是动作大了一点,显示印度非常的焦急。尼共执政后,尼泊尔军队与游击队合并改组,现在是尼共执政,肯定会慢慢荡除印度的影响,卡特瓦尔被解除职务只是一个信号。于是印度利用在军队残存的影响力,搞了这次政治危机,显示“我印度还是说话算话”的。如果尼泊尔内部力量对比,是反映中印实力的较量,那么胜负已经不是那么不可预料。不过,由于尼泊尔长期受印度影响,改朝换代的尼泊尔也不会一下子就完全消除印度的影子,需要有一个过程,只要我们不放弃努力,通过接壤优势,把尼泊尔经济带动起来,印度想做尼泊尔“爷”的美梦就会粉碎。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