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南沙,小打不如大打,大打不如痛打!
www.wforum.com | 2009-05-15 09:25:34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目前最要紧的是不能让这些国家在国际法范畴内获得法理上占领我海域的的依据,如果这个做到了,就等于是宣布以上国家是非法占领,这个很重要,没有这个依据,则师出无名,你就是打了后面也是问题一堆。因此这个做不来,剩下的事情就免谈啦。

    之前搁置争议共同开发的策略,众多网友都对其进行了攻击,但事实上这是一个非常有弹性的策略,所谓搁置争议事实上就是我有我的主张,你可以不承认我的主张,我当然也可以不认同你的主张,再一个因为我们之前缺乏实际控制能力,因此搁置争议就是将冲突的可能降低。共同开发就是以经济为纽带,以我为主导地位,大家一起来做国际生意,就是这么回事。所以,这个主张人家自然不乐意,因为人家可不是想共同开发,就是共同开发那也是给我们的施舍。

    再一个就是现在的情况变化很大,我们的对手的情况在变化,我们自身的变化则更大,中国的经济持续发展要求我们对海洋权益有足够的重视与保护。

    中国刚才说共同开发事实上是以经济为纽带的一种办法,这固然是一种相对平和的策略,但如果你碰到的一群利令智昏的人,那么他的贪婪肯定是你无法满足的,特别是当这一地区国际势力复杂的情况下,挟洋以自重的想法想念是不少国家都有的。因此必要的宣示武力与主权是必须的选择,我们老是讲不战而屈人之兵,但事实上不战而屈人之兵首先的前提就是你至少有三至五倍与敌的强大力量,否则只是空谈。

    面对南海危机:一是要显示我们有这个决心和勇气,捍卫国家利益的决心,这样保证在气势上至少不输给任何对手,这样的好处是一来顺应国内的民意,二来给对手一个示警的作用;二是我做好了打的准备,而且是做好了痛歼你海军的准备,这个准备是从物质到精神层面的,当敌人面对一个强大而准备充分的对手时,他就必须考虑付出与回报的问题;三是对于敢开第一枪的对手一定要给予其充分的打击,你不打痛他就还不如不打,人是欺软怕硬的,国与国也是如此。怎么叫打痛呢?就是你敢来就叫你不能回,来多少都给你送到海底下去,如果对手的海军被打残了,那么他除了寻求国际势力的援助也别无他法,但真到这分上,也没有谁会真愿意去帮这样一弱小的朋友,弱国无外交,精神许诺一大堆那也就是一张空白支票,好比美国之于格鲁吉亚。四是如果真打完了我们还是要和对手谈,这个谈一是姿态的问题,这是以强者的姿态给弱者一个说话的权力,二是堵上某些国家的嘴,三是只有这样才能正直体现出军事为政治服务,打是为了谈,谈什么呢?谈我的政治主张和立场,以前谈没有人听,现在打也打过了,我们再来谈,不怕你不接受,因为你没实力也没能力和我讨价还价,那我们就来谈,这样也可以威慑其它敌人。

    其实以上的想法归结起来就是:一个是扫帚不到灰尘不会自己跑掉,二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三是政治上的主动必须依托军事上的主动,军事主动是政治主动的保障和前提,四是做到有理有利有节,我只坚持固有的政治主张和要求,没有其它附加条件,更没有领土要求,也不干涉你的内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