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正常!中国先进核潜艇游戈美日海军基地
www.wforum.com | 2009-05-13 10:49:45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6日中午,日本海上自卫队官方网站发布了一条来源于自卫队“海上幕僚监部”的消息。这个负责海上巡逻与侦察的日本军事部门声称,5日上午8点左右,部署在日本鹿屋航空基地的海上自卫队第一航空队的两架“P-3C”反潜巡逻机在执行巡逻任务途中遇到了一艘浮出水面的中国海军094“晋”级核潜艇。据日方说,日方巡逻机是在日本南部九州岛与种子岛之间的大隅海峡中发现中国潜艇的,更具体的方位是距九州岛南端的佐多岬以东约30公里的海域。日方称,当时中国潜艇浮在海面上,塔台上悬挂着五星红旗,正在沿大隅海峡向西行驶。

    这则新闻在自卫队网站上一经发布,立刻引起了日本媒体的震动。6日下午至晚间,日《朝日新闻》、《读卖新闻》等各大报都在网络版上进行了转载,并在次日早晨的报纸上刊发了相关报道。《朝日新闻》还刊登了由日本海上自卫队提供的两张中国潜艇的照片,照片的文字说明分别是:“自卫队确认中国094“晋”级核潜艇在近海海域悬挂国旗,浮出海面航行”、“中国海军潜水艇,监视之下的航行”。从照片上可以看到:一艘潜艇行驶在湛蓝的海上,整个塔台及大约三分之一的艇身露出水面,行驶的潜艇在艇身前方的水面劈出白色的浪花,塔台上的五星红旗很醒目。这是日海上自卫队“首次”发现中国核潜艇出现在日本近海。

    从去年五月开始吧,中国的海洋调查船、侦察舰频频出现在日本周边海域。五月十四日中国一艘情报搜集舰,史无前列的穿越本州与北海道之间的海域被日本视为内海的国际水道的津轻海峡;七月中国另一艘"海洋调查船"环绕日本一周,更令日本恼火的是,就在冲绳进行G8会议日本满面春风做东道主时,又来了一艘中国“海洋调查船”在冲绳水域附近作"调查",据传日本派两艘"春雨“堵截被”飞豹"和051赶走。为此日本执政的自民党决定暂停向中国提供一百七十二亿日元贷款,即将访华的河野洋平外相也要来和中国讨论双方在一些水域的归属问题上存在争议。

    中国的“调查船”为何最近一段时间频频去日本周边水域?有海外军事观察家认为:这是在为潜艇开道,万一将来中国与日本有磨擦甚至爆发海战,以东海和钓鱼岛可能性很大,而战时中国出击潜艇堵截日本封锁其海域是最佳战略。如此看来,中国军舰在钓鱼岛海域游弋和潜艇频频出没这一有争议的海域就不足为奇了。就如美国间谍调查船在中国南海我经济专属区为所欲为,就是顶着一句有争议的海域,对待抗议置之不理。那么,中国同样可以置之不理,因为中国比美国更有理,在自己家门口有争议的海域。

    少校时评:更重要的是,中国在邓时代为稳定发展中国经济,搞好周边国关系尤其是日本,对一些有争议的领土问题采取了“搁置争议”让后代解决的缓和战略。但是,对钓鱼岛归属却成了最敏感的问题,要知道,钓鱼岛属于中国,那东海海域就是中国大陆架的延伸段,可直达日本海,如果钓鱼岛归日本,就无法按“大陆架划分”法分两国的专属经济区,按均等分日本则可多拿几十万平方公里的海域,所以日本早就将双方暂定的“搁置争议”抛到九霄云外,我行我素,甚至在不同场合,以政府首脑出面宣称“钓鱼岛”归日本,这已赤裸裸的再次将日本军国主义蛮横无理的嘴脸暴露无遗。

    所以说,中国必须反击,警告和抗议现在是多余的,只有付之于行动,中国海军的调查船去日本周边水域,理由很充足,为划分两国的海洋领土做前期调查;而对于中国战舰和潜艇在此海域的活动,理由更有说服力,其一,中国海军所走的海域特别浮出海面航行的潜艇,是航行在中国海域,至少也是有争议的,或者说是公海,你日本管得了吗?因此,笔者觉得,这不露声色行动比大张旗鼓的军演要强的多,一箭双雕,打狗自然痛着主人,也是给美国一个信号,中国舰艇也有能力在有争议海域出没无常,指不定下次就到了关岛,甚至会在美国的西海岸。假如某年某月某日,中国海军094“晋”级核潜艇,甚至于更先进的战略核潜艇,在美国海军关岛基地附近的洋面浮出航行,当塔台上飘扬着五星红旗时,看看美国会是怎样一副嘴脸,这绝对是有可能发生的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