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汶川地震后:中国空军玩命研制大型运输机
www.wforum.com | 2009-05-12 04:09: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汶川地震一周年来临之际,曾经参与并指挥空军地震救援的空军后勤部司令部李强近日在接受新浪访谈的采访时介绍说,在地震中空军空运人员近2万人,空投物资近2000吨。他还称汶川地震后,空军空运能力不足问题引起思考,大型运输机的研制正在抓紧进行。

  李强在提到汶川地震时的12日、13日、14日这三天中国空军的主要任务时称,这几天时间,首先是空运部队,从12号晚上下达号令,到13号上午空降兵十五军6000多人,就从湖北空运到了成都,投入到了抗震救灾工作当中。

  第二,组织地面部队救援行动的后勤保障,为参加抗震救灾的空军部队提供饮食、饮水、医疗、交通等等保障工作。第三,协调包括成都空军、十五军这样一些部队,协调一致把后勤保障工作做好。

  第四,展开了空投、空降的一些保障工作。空投、空降当时非常急需、急迫。地震当时灾区的情况大家都了解了,山高、路险,而且地震以后整个交通全部中断,许多地方都是急需靠空投去为灾民解救危难之急。

  李强还说:“从抗震救灾的情况来看,中国作为一个大国,咱们的空运能力确实有些不足,在这方面国家也进行了一些考虑,包括大型运输机的研制,现在这个工作正在抓紧进行,大家知道确实比较艰巨。

  李强认为,对解放军来说,地震救援也是履行军队使命的一次职责所需。但同时对提高我们的作战能力、保障能力,也是一种很大的锻炼。从军队来说,从这里面吸取了很多有益的经验。

  中国军用运输机方面有:运-5;运-7;运-8;运-9,其中运-5为小型运输机,运-7运-8为中型运输机,运-8是我国空军主力运输机,运-9是一款研制中的中型运输机,类似于欧洲A400M,另外,还有20架左右的俄制伊尔-76大型运输机。但是,中国在国产大型运输机方面还是一片空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