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南海争端:迟战不如早战
www.wforum.com | 2009-05-11 20:20:48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南海诸岛,被占甚多,可我们有一种“伟大的”说法,要搁置争议,共同开发。我不明白,明明是自己的领土,为什么要和别人共同开发?全世界,又见过哪个国家做出过这样可笑的决定?也许,这是出于对现实的考虑,出于营造和谐世界的考虑,出于领土已经事实上被占领的考虑做出的痛苦决定。但是,照此想法,既然岛屿已经事实上被别国占领,他们会和我们共同开发吗?他们花了血本,付出了有可能与中国发生战争的代价占领了中国的领土,会轻易的和我们共同开发吗?真不明白,怎么就没人替占领国考虑这个共同开发的成本?光凭着一张巧舌如簧的大嘴又怎能取信于人?换作是你,既然有胆占领了一块宝地,你还愿意和被占者一起开发这块地吗?全心全意的提防还来不及呢,你还敢让他人酣睡于卧榻之旁?

    再来谈谈不战与战。不战,现阶段不战,是否意味着只有等到中国更加强大了,才谈被占领土问题?占领国到时候只能屈从于中国,乖乖的将中国的领土归还?就象北极熊归还黑瞎子岛的一半一样?

   实际上,这是没有可比性的,黑瞎子岛没有可以开发的资源,还与不还,只是象征上的,可是,南海诸岛却不仅仅是资源的问题,还包括更为重要的航运路线问题。先从资源上来说,那丰富的海底资源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开发完的,不仅包括了不可再生的石油矿产资源,还包括可再生永久性的海洋渔业资源,这样巨大的经济利益,谁又舍得放弃?再从航运路线来说,南海诸岛扼守着中国通往印度洋的交通要道,在岛上建立军用机场,一旦发生武装冲突,军用飞机都比从中国本土飞来都要及时,除非中国拥有航空母舰(也并非万全之策,越南人已经在建设高质量的潜艇部队),否则,一旦敌国羽翼丰满,重要航线随时都会被掐断,成为要挟中国的重要筹码。

    我们还能等吗?是不是真的要等中国更强大了再来和平收回被占领土?前面已经说过,没有人会放弃的,中国在发展,别人也在发展,别人已经得到丰厚的利益,被占事实已深入占领国的民心,就更不会轻易的选择放弃,那么,中国是否只能选择战呢?的确,经过时间的推移,除非发生不可预测的重大事件,否则,中国将会变得更加强大,到时候,和谐中国,和谐世界都已经建立起来(大部分也许都是出于自我感觉良好),中国又怎么选择战呢?我们对外宣称,永远不称霸,永远都不威胁别人,那我们又怎么选择战呢?也许我们可以以捍卫领土的名义开战,可是,领土被别人占领多年,在全世界已成事实,而且不止是被一个国家占领,我们又要选择谁来当我们的敌人?难道要打一个,吓一个不成?这岂不成了西方国家攻击我们的借口?说我们是霸权主义,说我们言不由衷,心口不一,不是一个负责任的大国?我们做茧自缚的宣言到时候恐怕都成了一种累赘,战也不是,不战也不是,把领土争端无限期的拖下去,拖向无边无际的历史长河里,眼睁睁的看着别人继续侵吞我们的利益。

    人民解放军二十多年都没打过仗了,没打过仗的军队肯定不是一支有能力保卫国家的军队,没有经历过硝烟的军队,你不可能指望他们在一夜之间,在保卫领土的第一天,就能有效的制止任何的敌对行动。让我们可爱的子弟兵尽早的去磨炼吧,要打造一支敢战能赢的军队,就必须用鲜血去铸造,唯有如此,军人的血性才能被激发,军人的荣誉才能被维护,军人的责任才能被体现!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