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感到恐怖:中国几乎军事演习都全程使用实弹
www.wforum.com | 2009-05-11 19:57:0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国家安全事务委员会《中国军事部队纪律素质调查报告》称:罗杰斯·培特尔专员对中国的近期以来的解放军部队的军事素质整肃情况,感到十分担忧。

  罗杰斯·培特尔:解放军的部队作战素质与美国军人有着很多相同的机制。他们经历过以往的很多的战火的洗礼。积攒了丰富的作战经验。这是值得赞美的。但是,自中国进入80年代的改革经济以后,中国的军队作战不断下滑。在中国与越南交手时期,中国军队中出现的逃跑军官比率较之以往大幅上升。

  90年代中国军方大多数·部门进入"经济时代" 他们的很多的部队由于过于安逸的周边局势,开始在金钱上谋求利益。中国一些集团军的部队例如:通信、工程。分队被提交出来用于支持"地方建设"实际是开展获取经济的来源。在这一时期,解放军部队作战素质降低到最低程度。那个时期,这支曾经十分"光荣而令人畏惧的部队"无论对于任何人都是无比的安全地。

  在进入2000年以后,特别在2004年以后,中国解放军部队开始进行了大规模的可以说是空前的"部队整肃"运动。主要负责官员是解放军一名上将。这个工作委员会,可以有最高的"军事处罚决定权"而这个权力是胡锦涛刚刚接任军事委员会主席赋予他的。目前,依据我们的数据统计,总计有23名少将以上的高级解放军军官被革职,送交军事法庭。3名中将级军官遭到解除军籍。1名上将军官被判刑。120名中校以上军官被处理。

  这次的整肃风暴还包括了中国解放军的军队训练提高的能力。目前中国军事委员会提出的训练的要求,与以往的"游戏演习"断然不同。中国自04年以后开始的几乎全部的军事演习无疑不是具有十分针对性的以及悍然使用了"全程实弹"演习。在这样的结果下一大批中国中高级军官由于难以适应这样的没有了"固定模式"的演习,而失去了以往的能力。他们被大批撤换到解放军二线部署部队。

  另外,解放军海军,空军,提拔了一些曾经参加越南、77海战。等具备有真实作战经验的军官进入高层指挥机构。这批军官大多具备有与我们空军、海军在现代化意义上的战场交手的经历。其中海军至少有13名高级军官来曾经与吴庭艳越南政府时期的南越海军交战的77海战。

  罗杰斯·培特尔:这样的一个局面说明了一个主要问题,那么就是中国解放军如此开始的大规模整肃运动,自毛时代以后是空前没有的。这说明至少在近期阶段,中国很可能要动用军事力量来解决一些重要问题。

  在这样的规模化的整肃运动中,解放军的作战力量得到了飞速提高。但是我们应该注意,一大批与美国保有良好感觉与日本保有合作态度的解放军将领被在整肃中不断撤换到无关紧要的副职职位或者行政军事部门。而主导指挥作战权力的这交给了一批解放军中目前少有的"强硬派"。他们坚信毛的那条"Fascist"的武断定律:枪杆子下面的政权。

  这些军官与将领无疑于和平解决任何事情。他们不断对中国军事委员会里面施加自身影响力度。解放军要求作战。这是他们同意的呼声。无论是谁选择一个对象是他们根本不去关注的。而他们要体现中国的位领袖的名言。

  在以往我们了解到解放军中高层军事机关作战素质、军事素养极端低迷。军队没有以往的勇气。这些都是制约解放军强大的关键。而在这样的情况,那时我们并不去担心他们所装备的有限程度的现代化军事装备。解放军作战与我们的军队截然不同。他们是一种依靠50%精神力量战胜对手的军队。而在以往他们早已失去了那种所谓精神,这样的解放军军队,即便是我们来武装他们,他们的作战能力也会大加折扣。

  而现在短短4年时间。解放军内部的整肃的规模化运动还在不断加深。解放军的中高级军官将领作战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高的。这才是中国最具有对于任何国家最具杀伤力度的军事举措。他无疑于给解放军装备了世界最先进武器。解放军的实弹演习中,使得他们新近入伍的部队,经历了真实的战场场面。在苏丹执行维和部队的解放军官兵的体现作战素质,我们不难看出这些整肃的极大效果。

  军队作战实力体现在2个方面首先是军事装备的现代化程度。这一点解放军目前可以毫不客气的说他们已经做到了。而另一点是体现在军事作战领导者的素质上。这一点对于决胜战场的是一个至关重要的要点。前者可以占据战场胜利的30%而后者这可以占据70%。

  我们在与前伊拉克萨达姆政权交手时期,伊军在其作战指挥素质上早已被联军全面瓦解。在这样的情况下。伊拉克军队是一支比有平民组建的"民兵武装"好不到多少的军队。因此出现大面积溃逃是显而易见的。以往的解放军早已忽视了这一点,他们在一个阶段上盲目追求与我们的军事装备对比。却忽视了他们的主要作战力量来源精神力量。而这些导致他们在以往没有敢于与我们在真实情况下交锋的勇气。

  98撞机事件,可以看出那时解放军的软弱是毫无余地的体现。他们在那个时期根本不敢于去面对自己的能力。更加不可能面对我们。虚弱是来自他们那时候的内心深处。但是,后来的整肃运动,给了解放军一个"生死"性质的转换。大批的"不适合、不合格"军官被淘汰到二线。一线11个主力军团目前已经恢复了他们的那种令人不安的"斗志"。而在2008年以后解放军将开始重点对于二线本土防御部队实施更加残酷的整肃运动。

  解放军这样的做法应该值得我们注意。中国周边在1986年以后早已经失去了"战争威胁"这个具体含义。没有任何一个中国周边国家愿意在去与毛所创建的军队去打拼一场大规模战争。而中国军队作战素质衰退也是我们应该预料的。这是正常的作为中国和平崛起的信号。也就是说以往中国体现的是:我的装备虽然不断更新,但是我的军队作战素质与士气低落。军队内部腐败成风。我这样的军队是不可能威胁任何人的。

  但是,解放军在我们信任了这一点以后,不断增加现代化装备以后,同时却开始了毫无征兆的内部整肃运动。我们的善意再一次被他们所左右与欺骗。"双提高"就可以说明他们要准备去开战但是对手是谁?情况很明显。目前只有我们具备有短时间击溃解放军的实力。

  因此,中国的军队整肃运动比他的装备更加具有对于我们的杀伤能力。值得我们注意与思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