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军极度震惊:中国调20万野战军换防中朝中缅边境!
www.wforum.com | 2009-05-11 19:00:26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提到梁防长,许多人对他的了解,仅限于攻打越南和备战台海,或和俄罗斯两次联合军演(一次协防朝鲜半岛,一次保卫伊朗)。

  而这些,要么是过去的事情,象越战,中国人常说好汉不提当年勇,如今也没什么好表;要么就是防范末来的事,如备战台海及与俄罗斯的两次军演,战争必定还没真正打响。

  梁防长真正让人感觉牛B的,绝不仅限于此。我们要讲就讲刚刚发生的实战故事,和美军的交量。

  2003年,朝鲜半岛发生核危机,美国政府在交涉和谈判无效的情况下,决定对朝鲜实行打击,先实行外科手术空中打击,再派地面部队消灭小金政权,扶持亲美力量。

  大家都知道,中国和朝鲜历来都是唇亡齿寒的关系,朝鲜一旦失守,会东北告急,华北告急,全中国告急。无论如何,中国政府都不会同意美军对朝鲜的打击。在梁光烈主导下,军委决定对美军施以颜色,以牙还牙。为此,在获得美军的攻打计划,梁光烈采取了先发制人的办法,秘密调动10万野战军替换了中朝边境的边防警察。

  在稳定东北局势后,梁光烈考虑到如果中美在朝鲜开战,美军极有可能从中国后防缅甸方向攻入中国腹地大西南,而当时有关情况表明美国确实在缅甸制造混乱,准备发动军事政变。梁光烈一不做二不休,决定同时和美军打响两场局部战争,又调10万野战军替换了驻中缅边境的边防警。

  在陆地忧患已基本消除的情况下,剩下的危险只有驻日本的横须贺日美联合海空基地,这里有美军的航空母舰,另外就是美军驻硫球力量。一旦中美战争爆发,美军肯定利用驻日本基地的海空力量对中国沿海展开打击。要消除这些危险,唯一措施就是从地图上抹掉它。因而,正如后来海外媒体披露的那样,中国核潜艇多次进入日本内海,目标直指横须贺的美军航空母舰。

  在做了这些布置后,总参有关部门才通过香港新|华|社媒体披露20万野战军换防中朝中缅边境的事,让美军为之大吃一惊。在这年的年末,中国一艘老掉牙的宋级潜艇突然在东京湾浮出水面,当时许多日本民众都看见了这艘潜艇。整个日本媒体和朝野对此对中国展开了口诛笔伐。但效果显而易见,让整个美国朝野都知道了中国准备和美军展开两场局部战争的决心,小布什也只得草草收兵,放弃了圣诞作战计划。

  另外一个事,后来也有不少网络给予了报道,就是中美特种部队在缅甸交手一事。在野战部队还没完全替换驻云南边境武警前,美军三角州特种部队已通过驻泰国美军基地潜入缅甸搞破坏。总参为此派出空降15军特种部队深入缅甸境内,让其适机寻找美军作战。就这样一个下雨的夜晚,中美特种部队在缅北山区相遇,然后发生激烈交手。结果是美军三角洲特种部队死伤七十多人,我军仅死一人,伤10多人。

  这些事情发生后,美军对梁光烈的指挥艺术和作战决心深感佩服,感其是美军最可怕的对手。为此,2004年4月,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邀请梁光烈访问美国,并给予了和朱总理一样规格的接待,鸣19响礼炮,铺红地毯。

  再后来,美军太平洋舰队司令和梁光烈交谈时,闭口不提圣诞节作战计划,只是表示严重关注台海。这位太平洋舰队司令说道,不希望两岸单方面改变现状,如果大陆攻打台湾,美军将全力保卫台湾,并骄傲地说,在太平洋美国海军还没有对手。梁光烈听后,只是冷冷地说道:"如果事情一旦发生,我们唯有全力以对,我想在第一岛链内,解放军可以消灭任何对手。"这位太平洋舰队司令听后,面色大变,在接下来的会谈中,再也不提台海问题。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