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惊曝:解放军武直十露脸初试展现惊人攻击力
www.wforum.com | 2009-05-11 10:21:04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关中国Z-10武装直升机的消息显示,这个项目仍在稳健地进行,其西方供应商使得这个项目成为可能。昌河航空工业公司已经交付了3架原型机,其中2架据信正在进行飞行试验。

    一架据说在位于西安阎良的中国飞行研究院(CFTE)进行飞行测试,其位于陕西省西北部。两架或更多的据说在景德镇的解放军陆航局设备处,其位于江西省北部。

    来自北京的消息称,Z-10测试小组用这种新型直升机迄今已经飞行了超过400小时。最新的图片显示,有可能Z-10的3号原型机采用了JDW的早期设计方案。

    Z-10清楚地显示具有5叶旋翼系统,采用与众不同的顺时针旋转方向。据推测,中国已采用了得到欧洲技术支援的旋翼系统和阿古斯塔授权的齿轮箱和传动系统。新型的剪刀型尾桨和尾部布局设计第一眼就能清楚地看到,Z-10具有最新发展的机鼻下方航炮连同短翼武器挂架。临时的飞行测试设备和数据传感器安装在机鼻部位。

    电线剪切器保护系统安装在串列双座座舱之上。黑色机身尾部涂有PLA的标记。 在中国,Z-10通常被称作WZ-10。来自西方的设备没有任何特别的出口许可,是以中国国内的中型直升机(CMH)计划伪装下销售的。商业的CMH设计工作仍在进行,一些Z-10的设计和CMH是相通的,但是Z-10比CMH先进得多。

    和苏霍伊Su-27/沈阳J-11一样,中国正在推进Z-10/CMH的国产化进程,关键的进口项目--重要的发动机--最后会被本地生产的设备取代。然而,WZ-9(涡轴-9),Z-10的指定发动机,已经发展了好几年且落后于进度。Z-10发动机供应商加拿大普拉特惠特尼已经准备好了下一批PT6-67C涡轴发动机交付,已经有10套发动机交付中国。

    在“武直十”的研制过程中不得不提到美国在两年前下马的“科曼奇”武装直升机,正因为看到了它的先进性能,让我们的“武直十”不得不推迟几年才装备部队。

    “科曼奇”武装直升机虽然停止了发展,但“科曼奇”武装直升机确实是一款十分优秀、性能先进的第三代武装直升机。

     鉴于“武直十”与“科曼奇”相比存在很大的差距,我们科研人员经过讨论后, 做出了对“武直十”加大技术含量,进一步提升总体性能的决定,在设计中参照“科曼奇”武装直升机,根据得到的资料将“武直十”发展为一款带有第三代武装直升机特点的隐形武装直升机,这就是我们现在看到“武直十”,一架带有“科曼奇”武装直升机外形痕迹的“武直十”,两者最明显的差别就是“武直十”没有采用涵道式尾奖,虽然我们也有这个技术,但由于“武直十”毕竟是根据法德的“虎”式武装直升机研制而来,我们不可能全部推翻从来,或者是进行大规模的深层次改革,因为我们的部队正急切的等着“武直十”的到来,在时间上我们不能一拖再拖了,虽然有些遗憾,但我们的“武直十”毕竟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毕竟达到了只逊于“科曼奇”武装直升机的水平,这都是值得我们自豪的!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