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中国PLZ89自行榴弹炮被指涉袭前苏联技术
www.wforum.com | 2009-05-11 09:08:27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产PLZ89式122毫米自行榴弹炮身管特写

前苏联制2S1122毫米自行榴弹炮

    俄罗斯装甲车辆网日前刊文对我国PLZ-89式122毫米自行榴弹炮的性能进行了分析。

  该文中指出,中国于上世纪80年代末开始生产PLZ-89式自行榴弹炮,主要用于为机械化部队提供中距和远距的火力支援。到90年代末,中国人民解放军装备的该型火炮的数量已达到数百门。就其外形和中方公布的指标数据来看,PLZ-89几乎就是直接复制自前苏联时期研制的2S1型“石竹”122毫米自行火炮系统。目前,PLZ-89已大量装备中国坦克师和坦克旅下辖的炮团(每团编一个PLZ-89营)。每个PLZ-89自行榴弹炮营有三个连组成,共配备18门火炮。除了装备陆军部队外,中国的海军陆战旅下辖的坦克团中也均编列有一个连的PLZ-89。

  PLZ-89首次公开亮相还是在1999年于北京举行的阅兵式上,尽管当时其装备部队已有十余年的时间。自那时起,PLZ-89便开始频繁亮相解放军所举行的各种规模的演习之中。

  俄军事专家们认为,中国人于1980年代初成功地对前苏联的D-30型122毫米牵引式榴弹炮进行了仿制,并将其命名为“86”式。

  由于牵引式火炮在遂行机械化部队推进时无法在短时间内由行进状态迅速转换到射击状态,因此在80年代末,中国军方又决定研制“86”式火炮的自行版本,其成果便是PLZ-89。PLZ-89使用的是中国国产的“77”式两栖履带装甲输送车的底盘。

  PLZ-89自行榴弹炮采用了经典的发动机-传动装置前置布局。发动机室在炮车的右前方,驾驶室在左前方,车体的中、后部是战斗室。该型火炮的车体和炮塔均采用焊接结构设计,能够抵御轻武器子弹和小型弹片的打击。PLZ-89系统中所使用的榴弹炮事实上直接取自“86”式牵引火炮,炮管长度为口径的32倍。辅助武器为一挺12.7毫米高/平两用机枪,可对敌直升机、伞兵进行射击,并能歼灭地面500米以内的敌轻装甲目标和人员。炮塔外两侧有的烟幕发射筒可发射烟幕弹。该型火炮的行军战斗转换时间约30秒。

  PLZ-89配备的主要弹种为杀伤爆破底凹榴弹,发射速度为6-8发/分钟,车内弹舱共备弹40发。配用的底凹榴弹能增加弹丸飞行的稳定性,提高射击精度,有利于提高火炮射程,最大射程18-21千米,最小射程3.7千米。火炮在射程和发射速度方面较以往同类火炮有了较大提高。PLZ-89可进行360度环射和高射界射击,具有较大的火力控制范围,便于实施火力机动。

  PLZ-89的战斗全重20吨,乘员5人。其装备一台12V150L12型水冷式增压柴油机,最大功率450马力,公路时速达60千米,最大行程500千米。该车具有较高的运动速度和较强的越野能力,便于随伴装甲部队行动。

  在操控性方面,PLZ-89装备了新型液压操纵装置,使得驾驶更加方便、省力,转向机可实现自由转向;液压式换档机构和同步器使换档轻便、容易;油气悬挂使火炮行驶更加平稳,履带调整器可快速方便地调整履松紧。此外,该炮还继承了“77”式两栖履带装甲输送车的良好水面机动能力,可在一般海况下行驶和射击,其水上推进速度为6千米/小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