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港媒叹息:美国军队枕戈待旦 中国在忙什么
www.wforum.com | 2009-05-11 01:39: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本月初,美国海军监测船在黄海再次与中国船只发生对峙事件,这是两个月内发生的第五宗类似事件。美军如此高强度地对中国进行战略侦察,说明其正在认真地备战,但中国对此却丧失应有的警惕。

  最近一段时间,美国海军的监测船在中国沿海活动非常频繁,活动地域也极其宽广,从南至北,都留下了踪迹。这些监测船的活动突然强化,目的就是为了侦测中国新型潜艇的行踪。美国作为世界超强,武装到牙齿,中国一般的武备难伤其半根毫毛,美国稍有忌惮的就是中国新型核潜艇。所以,美国对此相当谨慎,积极开展「猎潜」侦察。
 
  其实,美国这种战略动向,从其最近几年重点建设关岛就可以看出端倪。关岛西可前进亚洲大陆沿岸,东可经夏威夷连接美国本土,南可辐射东南亚、大洋洲,北可照应日本和朝鲜半岛,战略位置极其重要,是美国在西太平洋地区的最佳兵力配置、机动与投送中心和前进基地。
 
  美国为此不惜耗巨资扩建关岛基地,并向那里高频度、高密度地调配高精尖武备,数量之多、规模之大是美国几十年来所罕见的。美军近年将在关岛进行一系列重大的部署调整,计划把关岛建设成为亚太地区前沿的核心军事基地。扩建之后的关岛将成为美国在亚太地区三大岛链的防线中心,以关岛为中心画一个圈,就可以知道它在亚太地区具有多麽大的战略价值。
 
  以美国B-2和B-52轰炸机为例,如果情势需要,它们从关岛出发,可在四小时内飞抵上海上空,战略核潜艇也可以很快到达中国沿海。未来美军在关岛部署轰炸机甚至航空母舰战斗群之后,势力将延伸至南中国海,等于将台湾完全纳入安全保护范围内,到那时,万一发生冲突,美军可以直接从关岛派遣增援部队。
 
  可以说,美国对华备战是认认真真的、实实在在的,完全建立于中美必有一战的基础之上。奥巴马虽然称中国「非敌」,希拉妮表示「中美同舟共济」,但美军对华备战却愈来愈急迫,美国说一套做一套,根本就是别有用心。其实,政客的嘴就像妓女的贞节,根本就没有诚信可言。对于美国,不应看他们说了甚麽,而是应该看他们做了甚麽。
 
 
  美国这种枕戈待旦的警惕感,与中国居安忘危的安逸感形成了鲜明对比。中国目前经济繁荣,歌舞昇平,文官贪钱,武官惜命,根本无心打仗。更有甚者,有些高官手持多本外国护照,财富已转移到国外,子女在外国做人质,叫他们如何狠下心为国赴死?以今日中国之国力,虽然已位居世界前列,但国家却形同一盘散沙。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