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80年代驾机起义回归大陆台军飞行员现在境况
www.wforum.com | 2009-05-10 19:32:16  空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北京军区空军参谋长助理林贤顺大校

  林贤顺

  男,1953年6月出生,汉族,台湾省苗栗人,北京军区空军参谋长助理

  1989年2月11日,台湾空军中校林贤顺的驾机起义。那天,林贤顺从台东的志航基地起飞,志航基地是在台湾的东海岸,为了避免在战时遭受袭击,志航基地的机库建造在沿海边一个巨大的山洞中,为此,这是台湾空军一个颇为保密的空军基地。这天本无林贤顺的飞行任务,但他借空中考察之机,登上一架F-5E战斗机,迅速飞向天空。数分钟后,林贤顺飞越台湾的中央山脉,低空飞过海峡中线,也逃避了台湾空军12架高速飞来的战斗机对他的拦截,林贤顺飞到广东汕头上空时,由于当时天气恶劣,能见度差,没能找到机场,这时,林贤顺又飞到广东丰顺县,但当地也是大雾茫茫,此时油料已耗尽,林贤顺不得不弃机跳伞,最后, 林贤顺安全降落在离飞机坠落的不远处。林贤顺的回归,补充了新改装的F-5E的最信息报,让大陆空军对F-5E和秘密空军基地更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后来林贤顺被任命为航空学校副校长,为大陆培养了不少熟悉台湾空军特点,熟知F-5E战术技术性能的飞行员。

    黄植诚少将

  男,1952年1月出生,壮族,台湾人,北京军区空军副参谋长

  黄植诚,壮族。广西横县人。1973年毕业于台湾国民党空军军官学校专修班。后任飞行员、分队长、第五联队飞行考核官。1981年8月8日驾F-5型战斗教练机,从台湾桃园飞抵福州起义。后任解放军空军航空学校副校长,全国台胞联谊会第一、二届理事。1986年任空军军校部副部长。同年加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后任南京军区空军后勤副部长,北京军区空军后勤部副部长,北京军区空军副参谋长。1988年被授予上校军衔。1995年晋升空军少将军衔。全国政协第5届、6届、9届、10届、11届委员。

  当他飞到福建龙田上空时,后座的飞行学员许秋麟坚决要求回台湾,黄植诚便掉头飞到东引岛以西让许跳伞,随后再次飞往大陆,在福建福州机场安全降落。黄植诚获得奖金65万元,1988年被授予上校军衔。而台湾国防部长高魁元则因此事引咎辞职。

  黄植诚出身国民党“空军世家”,他的父亲生前是国民党空军,母亲被国民党空军选为“模范母亲”,二哥是国民党空军少校,姐夫是国民党中校。黄植诚是国民党空校优秀生,飞过5种型号的飞机,飞行时间2100多小时,26岁就被提升为少校,是原国民党空军的佼佼者。

黄少将和林大校

   李大维 大校

  原籍安徽阜阳,出身于台湾军人世家。1983年4月22口12时25分,驾机回到大陆,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热烈欢迎。先后担任全国青联第六、七、八届常委,全国政协第六、七、八、九、十届委员,全国台联理事,现任空军指挥学院训练部副部长,任第全国政协委员。

  1983年4月2日,台湾陆军航空队少校分队长李大维驾驶U一6A型飞机起义,回归祖国大陆。

  4月2日9时50分,李大维驾机从台湾花莲机场起飞,中午12时25分在福建沿海三都岛海滩安全降落。

  1983年4月30日,在欢迎大会上,杨成武同志宣布发给李大维一定数量的奖金(15万元),并祝贺李大维成为人民解放军的一员。杨成武同志说:李大维驾机飞归大陆的爱国行动,表达了包括国民党军官兵在内的台湾各阶层,渴望尽快结束海峡两岸分裂与隔绝的局面,实现祖国统一的强烈愿望。他希望台湾当局以民族利益为重,及早接受举行两岸谈判的建议,早日实现“和平统一、一国两制”。

  李大维1950年生于金门,同年随其父母去台湾,1968年考入陆军军官学校,后进陆军航空中心接受飞机训练,结业后到部队执行观测任务,先后飞行2600多小时,两次获得过“国军英雄”称号

  李大维回到祖国大陆后,受到政府和各界人士的热烈欢迎。空军领导机关根据李大维的意愿,批准他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并被任命为空军某航校副校长。

  先后担任全国青联第六、七、八届常委,全国政协第六、七、八、九、十届委员,全国台联理事,曾任空军指挥学院训练部副部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