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海军司令已对外宣布,中国首艘航母名字已经确定
www.wforum.com | 2009-05-10 09:57:51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军上将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中国航母将在今年10月份下水,命名为“红色鲨鱼”,型号为标准级,此艘航母为国产第一艘航母,其排水量2万吨级,属于中型航母,该艘航母舰载机机型为歼-11B型,也是由中国自主研发,其性能可以和俄罗斯苏-33媲美,共搭乘舰载机62架,其中歼击机42加,小型预警机2架,直升机8架,反潜机4架,运输直升机6架,主要火力配置有远程制空导弹,高射炮。

    该艘航母为常规动力,航速45节/时,可抗击9级以上台风,战斗力在亚洲超越印度和韩国。

    海军司令发表申明,指出中国已经拥有航空母舰,但是不会对其他国家造成威胁,主要是是为了加强南沙的巡航能力。10月份下水试航,预计2年后正式编入南海舰队,成为南海舰队一支真正的海军部队。司令在结束发布会时同时表示,预计在2012年,将会下水中国第二艘航空母舰,第二艘航母将会是核子动力航母,吨位将达到5万吨级。届时在太平洋或是大西洋,印度洋都会有五星红旗的中国舰队航行,完全突破第二岛链的封锁。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