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越南还有明白人?看看越南网民关于南海的评论
www.wforum.com | 2009-05-10 08:38:23  环球风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中国海军利用在青岛举行大型阅兵式,庆祝海军建军60周年的机会向外界展示了军事实力。一些分析人士认为,中国不断增强的军力将使北京在解决南海主权争执的问题上采取更为强硬的立场。

    与此同时,有消息称,越南将从俄国购买6艘潜艇,在外界看来,这似乎是为抗衡北京。

    您对这些新的发展有什么看法?您认为这将如何影响两国关系以及区域稳定?

    中国网友评论 | 越南网友评论

    中国网友评论: (略)

    越南网友评论:

    作为一个越南人,当我们的国家被入侵时,我也跟你们一样感到痛心。但是论坛上有些人谈起历史的时候不够现实:“打败法国和美国”、“历史上我们的祖先是抵抗中国的英雄”等等。今时今日,游击战术哪能打败导弹、轰炸机和核潜艇?

我们得用尽一切手段,以现代军备把我们的部队武装起来,邀请有才华的海外越裔科学家回国。只有这样,越南才能抵抗中国危险的扩张。

    Le Nam,越南胡志明市

     中国超过了越南。看看双边贸易逆差就知道。便宜的中国货品在越南十分普遍。中国不用跟越南起冲突——至少在可见的将来。他们正在国际舞台上建立威信。再说,大多数中国人不想跟越南打仗。

    Hung,法国

    越南是一个穷国。它为了经济还得举债,哪有足够的军费?目前,中美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因此美国永远不会把越南推向中国的对立面。他们没兴趣这样做。因此越南首先得尊重中国,因为拳头向来就是真理。

    Chi,越南河内

   读着中国读者的评语,明显就知道他们是傲慢自大的。一天中国还在向国民灌输这样的观念,双方都不会有和平与有建设性的解决方法。

   Nguyen,越南胡志明市

   我看不出越南跟中国打仗的理由。即使在领海上有着分歧,他们还是需要对方。越南唇亡,中国齿寒。

    我们需要稳定才能发展经济。越南打仗打够了。

    我有一个信息给中国的朋友们:我们不想打仗,但是如果被迫的话,我们会像几千年前一样战斗。

    Dai Viet,越南河内

    中国政府说越南侵犯了中国海域,越南政府说中国侵犯了越南海域。作为后代人的我们,不真正的经过那段历史,怎能认得出哪方说对,哪方说错的,而且谁都有很雄厚的辩证。只是希望双方为了人民的和平而做出最精明的决定,不要为了领土而损害了人民的生命,导致两国之间的伤痕。而在祖国临危,我们越南人当然不管怎么力弱势薄也要尽力为祖国抗战了.

    秋庄, 越南海防

   由于现政府的无能,不论越南如何增强军备,也不可能匹敌中国。历史证明中国绝对不是越南的兄弟加朋友。为什么我们不能彻底与中国决裂,从美国那边找到安全与保护,一边能够有机会发展军备。

    Thach duy Phong, 美国波特兰市

    为了能够与中国和平共处,消除其威胁,必须采取下述手段:

1. 发展国民经济,大力吸引外资,其中包括中国和其他国家的资金,更加需要大力引进美国资金。

2. 改善国家制度,建立一个名副其实的文明社会。只有这样的社会才能够从新颖的民心。

3. 与东盟紧密协作,在南中国海问题上达成共识。

4. 在军事与科技上加强与美国及其盟国的合作,其中包括日本、韩国和泰国。

5. 为我们的海军装备最先进的武器。

    Thanh Do, 越南河内市

   m中国崛起是显而易见的。不过,与其他国家不同,中国一大弱点是一贯愿意傲慢地向外炫耀。举例来说,在很多国民还有温饱问题的时候,他们却会花无以计数的钱去举办耗费巨大的奥运会。中国的海军目前与美国海军还有天壤之别,却敢变本加厉地以所谓南中国海岛与主权问题为由,威胁包括越南在内的周边小国。希望有朝一日,越南的海军将有足够的实力保卫我们的帕拉塞尔群岛(中:西沙群岛)和斯普拉特利群岛(中:南沙群岛)。

    Quang Kien, 美国德州圣安东尼奥市

   越南和中国在地区内有共同的战略目标,特别是在南中国海地区。请不要动辄批判中国。为什么我们对先前的敌人美国那么放松警惕了呢?美国的军舰无时不在我们周边的海域游弋,为什么大家都没有丝毫警觉呢?说句实话,你们都在盲目的爱国主义冲动下胡言乱语。

   Qu?c Cuong, 越南胡志明市

   试问我们的"中国朋友",如果你们那么确信帕拉塞尔和斯普拉特利群岛是你们的,请拿出可以令人信服的历史和科学证据来呀!如果你们认为因为中国是个强大的国家,因此整个南中国海就必须是你们的,不要忘记,越南人为了保卫祖国可以战斗到最后一滴血。

    Khanh Nam, 越南河内市

    当我们弱小的时候,应该以忍为上。我们应该卧薪尝胆、以发展经济为首。千万不要学习朝鲜那种穷兵黩武的做法,否则受苦的是普通民众。

    Hung, 越南河内市

    越南与中国的关系必须建立在双边平等谈判的基础上 - 不能引第三方插足。目前,有一些人故意散布有关两国安全关系紧张的扭曲新闻。国与国之间有矛盾和冲突是常有的事情,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就不能同时发展合作与互利关系。

    Vinh, 越南胡志明市

    为什么越南不邀请美国海军进驻金兰湾呢?这样一方面为我们带来经济实惠,同时也给我们找到一个可以保护我们的强大的朋友。有人说,台湾曾经希望与越南联手抗衡中国,结果我们的领导人没有胆略、坐失良机。

    Nguyen Vu, 越南胡志明市

    作为一个越南人,在国家受到侵略的时候,我也感到痛心。但是,一些越南网友就历史问题发表的许多看法是不现实的。什么“打败法国和美国”,“我们的先辈长期以来对待中国人都表现了英雄主义”,等等。在当今的时代,游击战术怎么可能打败导弹、轰炸机和核潜艇?我们必须尽一切努力用先进武器装备我们的军队,号召海外优秀的越南科学家返回祖国,只有这样才能战胜中国的危险扩张。

    Le Nam, 越南胡志明市

    中国正在和越南的交往中占上风,看看双边贸易数字就知道了。廉价的中国货在越南随处可见。中国并不需要和越南发生冲突,至少在不久的将来不需要。中国正在国际舞台上建立自己的优势。此外,大多数的中国人也不想和越南打仗。

    Hung, 法国

   越南是一个穷国,需要借钱来维持经济,怎么能有钱来发展军事呢?中美关系目前在世界上是最重要的,所以美国不会鼓励越南和中国对抗,这不符合美国的利益。所以,越南首先需要尊重中国,强者总是有理。

    Chi, 河内

    看了中国网友的评论,明显感觉他们是傲慢的。只要中国继续向人民灌输这样的思想,就不可能在双方之间得到和平和有帮助的结果。

    Nguyen, 越南胡志明市

   我觉得越南和中国没有理由打仗。尽管存在着海上争端,双方还是相互需要。中越是唇亡齿寒的关系。我们需要稳定来发展经济,越南人打仗已经打够了。我希望告诉中国朋友,我们不想打仗,但是一旦把我们逼急了,我们会象一千年前那样拚命的。

    Dai Viet, 河内

    “由于现政府的无能,不论越南如何增强军备,也不可能匹敌中国。历史证明中国绝对不是越南的兄弟加朋友。为什么我们不能彻底与中国决裂,从美国那边找到安全与保护,一边能够有机会发展军备。

    Thach duy Phong, 美国波特兰市”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1颗炮弹炸掉5000条命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