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汶川特大地震中受损最严重的亚洲最大风洞全面恢复试验能力
www.wforum.com | 2009-05-10 02:10: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新社绵阳五月九日电(于杰 齐彬)五月八日晚,解放军总装备部某基地科研一线传来喜讯,在汶川特大地震中受损最严重的某型重点风洞成功完成震后首次型号试验任务。这标志着在大地震一周年之际,亚洲最大的风洞群已经全面恢复科研试验能力。

  该基地拥有亚洲最大的风洞群,是中国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空气动力学试验研究机构,承担了大量武器装备研制和航空航天技术的风洞试验任务,肩负着引领中国空气动力学事业发展的重任。

  面对地震导致科研试验一度停滞的严峻局面,该基地领导层坚持以恢复应急试验能力为牵引,建立专家评审和形势分析制度,对重大专项问题进行科学决策、跟踪问效,确保恢复建设方案优质高效实施。广大科研人员全力以赴投入恢复建设工作,他们从检测设备受损情况入手,在安全评估、设计研制、跟产加工和风洞调试等战场兵分多路,严谨细致,通力协作,确保恢复建设按照时间节点要求顺利推进。

  据介绍,为了满足未来国家战略需求,该基地提出“提升式建设”的口号。他们紧盯国家战略需求和技术发展前沿,结合任务特点和设备实际,对恢复建设方案进行升级优化,并围绕风洞配套设备建设和风洞试验技术等关键项目加大核心技术攻关力度,研制了新一代舵面无线遥控系统、单点支撑试验装置等三十多种新型设备,成功掌握了十余项风洞试验新技术,使基地的科研试验能力得到进一步拓展。

  同时,该基地科研人员心系国家重大型号试验急需,喊出了“把大地震耽搁的时间抢回来”的誓言。在恢复建设的艰苦条件下,坚持以恢复建设为实践课堂,边恢复、边试验,先后完成了包括新一代大型飞机风洞试验在内的各类型号试验任务一百六十多项,实现了恢复建设和科研试验双线告捷。(完)

 

(0)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