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5月5日中国094核潜艇又入侵日本海域!
www.wforum.com | 2009-05-08 05:12:3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5月6日中午,日本海上自卫队官方网站发布了一条来源于自卫队“海上幕僚监部”的消息。这个负责海上巡逻与侦察的日本军事部门声称,5日上午8点左右,部署在日本鹿屋航空基地的海上自卫队第一航空队的两架“P-3C”反潜巡逻机在执行巡逻任务途中遇到了一艘浮出水面的中国海军094“晋”级核潜艇。据日方说,日方巡逻机是在日本南部九州岛与种子岛之间的大隅海峡中发现中国潜艇的,更具体的方位是距九州岛南端的佐多岬以东约30公里的海域。日方称,当时中国潜艇浮在海面上,塔台上悬挂着五星红旗,正在沿大隅海峡向西行驶。

  这则新闻在自卫队网站上一经发布,立刻引起了日本媒体的震动。6日下午至晚间,日《朝日新闻》、《读卖新闻》等各大报都在网络版上进行了转载,并在次日早晨的报纸上刊发了相关报道。《朝日新闻》还刊登了由日本海上自卫队提供的两张中国潜艇的照片,照片的文字说明分别是:“自卫队确认中国094“晋”级核潜艇在近海海域悬挂国旗,浮出海面航行”、“中国海军潜水艇,监视之下的航行”。从照片上可以看到:一艘潜艇行驶在湛蓝的海上,整个塔台及大约三分之一的艇身露出水面,行驶的潜艇在艇身前方的水面劈出白色的浪花,塔台上的五星红旗很醒目。这是日海上自卫队“首次”发现中国核潜艇出现在日本近海。

  094“晋”级核潜艇

  094核潜艇可配备十六枚射程一万多公里的“巨浪”二型潜射弹道导弹,如果每枚导弹仅装备最低数量的三个弹头,一艘“094”核潜艇就能同时打击四十八个目标,这将使中国真正具备了二次核反击能力。094型核潜艇具备噪音小隐蔽性好、机动性大、生存力强、导弹射程远等特点,一旦094型核潜艇成功巡航,我国的核能力将不再局限于陆基导弹和飞机转载的核武器。去年中国已成功试射“巨浪”二型洲际导弹,射程可达九千六百五十六公里,这一洲际导弹是“东风-31型”陆基战略导弹的潜射型。另外,094还装备了六具五百三十三毫米重型尾流导引鱼雷以及先进的反舰反潜导弹作为自卫武器。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