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国难甩“烫手山芋”:德国要对中国玩火
www.wforum.com | 2009-05-08 01:34:2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德国《法兰克福评论报》5月5日报道】题:默克尔答应接收

    在长达数月的关于德国应否接收关塔那摩因犯的争吵中,德国政府发言人乌尔里希·威廉本周一非常冷静地说了一句真正具有决定意义的话。他说,总理女士同美国代表会谈时表示,德国在这个问题上“乐意提供帮助和支持”。

    这样一来,安格拉·默克尔(基民盟)实际上悄悄地转向了外长弗兰克-瓦尔特·施泰因迈尔(社民党)的路线。早在1月份,施泰因迈尔就在写给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的一封公开信中说,德国乐意接收关塔那摩囚犯。当时,德国内政部长沃尔夫冈·朔伊布勒(基民盟)对这位社民党总理候选人的提议感到非常恼火。

    上周,一名美国特使向德国总理府和外交部提供了10个人的材料,美国请求德国接收这些人。但德国外交部说,这不是“专门向德国发出的请求”,华盛顿其实已经请求一系列欧盟国家,让它们审查是否会接收这些人。

    现在,德国联邦内政部将同外交部、联邦总理府以及各州内政部长一起“从容不迫”地讨论这个问题。然后德国将做出“负责的决定”,朔伊布勒的发言人斯特凡·帕里斯说。从本周一起已经明确的一点是,这样的一项决定将同意德国接收关塔那摩囚犯。不确定的只是接收多少人的问题。

    【德国《明镜》周刊网站5月4日报道】根据《图片报》消息,美国打算将10名在关塔那摩关押了7年的维吾尔族囚犯转往德国。此事在德国首都柏林和各州首府引起了热议。

    幕尼黑市议会2月份就曾表明愿意接收维吾尔族人。巴伐利亚州内政部长约阿希姆·赫尔曼没有抵制接收,而是提出了条件:巴伐利亚不需要10个维吾尔族人都接收,但巴伐利亚应当参与。

    据说,目前拥有500人的慕尼黑维吾尔族流亡社团已经为接收做好了各个方面的准备,包括翻译、就业和心理援助等等。

    德国政府分歧严重

    【德国《明镜》周刊5月4日一期报道】题:大联合政府就接纳关塔那摩囚犯发生争吵

    美国政府向德国提出关于接纳来自关塔那摩囚犯的请求给大联合政府制造了分裂。联邦议院基民盟议会党团副席沃尔夫冈·博斯巴赫认为,德国没有义务接纳关塔那摩监狱的囚犯。而社会民主党政冶家尼尔斯·安嫩却主张帮美国这个忙。

    与基民盟共同组成大联合政府的社会民主党政冶家尼尔斯·安嫩认为,德国接纳关塔那摩监狱的因犯,不仅从人道角度讲非常重要,“这也符合德国的利益,因为在阿富汗问题上,我们也应为美国前总统乔冶·W·布什的错误政策共同承担责任”。

    绿党总理候选人于尔根·特里廷要求联邦政府答应美国的请求,并且从现在起畅通无阻地审查少数几项案例中所涉及的凶犯能否被德国接纳的事宜。

    早在今年1月底英国就已宣布,将释放关押在关塔那摩监狱中的囚犯,并且将他们遣送到欧盟一些国家,当时已经引起激烈的辩论。现在,美国政府问联邦政府递交了一份囚犯的具体名单,恳请德国接纳他们。内政部发言人上周末说,美国曾“具体询问过”,但他无法证实媒体的报道,即是否涉及大约10名被关押的维吾尔族因犯。

    内政部发言人还指出,从联邦政府角度看,接纳这些凶犯的首先应该是他们的祖国。

    据本刊的独家消息,这是美国首次向德国提出接纳关塔那摩囚犯的一项具体要求。美国政府责责关塔那摩事务的专员丹·弗里德在过去几天内曾分别向总理府和外交部官员递交了有关每名囚犯案例的证明材料,其中所涉及的囚犯不到10名。

    美国难甩“烫手山芋”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5月4日报道】美国政府正式要求德国接纳多达10名关塔那摩监狱的囚犯,并向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办公室和德国外交部递交了一份名单。

    这一要求是美国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在上周的一次访问中提出的。霍尔德在此番为期4天的欧洲之行中同欧盟国家的司法和内政高官谈到奥巴马总统打算在年内关闭关塔那摩监狱。

    霍尔德说,美国打算“在今后几周,而不是几个月”释放30名囚犯,并希望和期待欧盟国家能帮助奥巴马政府关闭该监狱。关塔那摩监狱的存在曾导致大西洋两岸关系急剧恶化。

    迄今,没有几个国家同意接纳关塔那摩监狱的囚犯。葡萄牙同意接纳一些,而法国说只接纳1名。波兰拒绝接纳,称由于波兰的穆斯林太少,难以让出狱的囚犯融入社会。

    【英国《泰晤士报》网站5月4日文章】题:关培那摩在押人员问题重新困扰奥巴马

    美国政府计划恢复布什总统成立的军事法庭体系并继续无限期关押多送100名在押人员,从而使得奥巴马总统在试图关闭关塔那摩监狱的努力中濒临无法兑现两大竞选诺言的境地。

    上述计划尚未得到奥巴马的签署,但是可能性似乎越来越大。这也是奥巴马上任第二天承诺一年内关闭关塔那摩监狱的结果。从那以后,负责筹划如何关闭关塔那摩监狱的官员承认,在剩下的241名被关押者中有多达100人要么太危险不能释放,要么是不能在军事或民事法庭审判。

    美国政府的最新思路遭到人权组织的谴责。它们指出:奥巴马在竞选期间曾经称军事法庭体系是个巨大的失败,并指责无限期拘留在押人员完全违反了美国宪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