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爆料:因中国094核潜被泄密加速了096的研制
www.wforum.com | 2009-05-07 07:13:5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本次中国海上阅兵式上首次公开曝光的核潜是091/092核潜,这是中国的第二代核潜,第二代核潜已经达到了相当的先进水平,092已经具备了发射“JL1-JL2”的能力,这进一步提高了中国的水下攻击能力与战略威慑能力。在此基础上中国加紧了第三代核潜的研制,也就是传说中的093/094核潜。

  在093/094上增加了更加先进的新技术,这会使中国的核潜水平达到世界一流的水准。可就在093/094快要研制成功的时候,其一些设计核心机密被外泄,据说是一个与设计相关的专家级人物叛逃国外,这样中国的三代核潜的某些相关技术秘密就被外泄了。

  不得已把094的设计进行了改动,也就是把094 降了等级,094也就达不到真正意义的三代核潜,即使这样094比起092来说也有了相当大的提高,实际上094相当于二代到三代之间的过渡核潜了,因此 094也就不可能多造了,据传就造了2艘作应急战备之用。094的急于成军是为了威慑当初的台海危机,否则的话也许就没有现在的094了。

  在去年网上有意无意曝光的094为12个导弹发射孔的核潜,这与原来人们猜测的16个发射孔的核潜有不小的距离,因此还有许多军迷对094很是失望,认为中国军工无能,其实这也是不得已而为之。

  094的被泄密虽然是一件坏事令人痛心,但也是一件好事,一是加速了094的成军,二是迫使相关核心技术进一步升级,同时也加速了095/096的研制。

  据说094的吨位在1万吨左右,而096的吨位在1.6--2万吨。如果说1万吨的094可以安装12个导弹发射孔,那么096上会安装多少导弹发射孔就不用说了。关于096的相关信息目前所知的就少了,外界的猜测也并不多,新一代核潜的静音系统、声纳系统、动力系统、水下通信系统是相当的先进,相信其威力应当说是强大无比的。

  注:核潜的研制是一个系统的工程,中国的高精尖武器装备向来也不是一个单位研制的,也就是说被泄露的机密也只是一小部分而已,对中国的核潜影响也并不算太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