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够狠够毒:美国人为中国支招,对付的西方绞杀!
www.wforum.com | 2009-05-06 20:56:29  中军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威廉·恩道尔(F. William Engdahl),经济学家、地缘政治顾问、作家。美国人,出生于中产阶级家庭,五岁患小儿麻痹症。夫人是德国人,无小孩,现居德国。他曾经说:"因为我得了小儿麻痹症,我对其他人的痛苦和苦难特别敏感,我非常敏感于别人的痛苦,还有弱小民族的痛苦。"

   关注石油、粮食,35年磨一剑

   羊城晚报:您的《石油战争》、《粮食危机》两本书已经在中国出版了,请问之前有没有预计过读者会是哪些?

   威廉:中国读者群和其他国家读者群应该是一样的,会思考未来的人---具体来说,学生、学者、知识分子及一部分官员,所有关心未来的人。这些人都想了解地缘政治的推动力是什么。

   羊城晚报:为写这两本书做资料搜集和研究工作的时间是多长?

   威 廉:至少35年,这是我一生工作的结晶。

   粮价已经被巨头、金融家操纵

   羊城晚报:你怎么看待高粮价问题?

   威廉:粮价居高不下,是因为美国政府对农民进行大量补贴,大量种子玉米作为生物燃料而不是作为饲料,将近一半美国玉米农田都改种生物燃料作物,欧洲仿效美国这种政策,对农民补贴,让他们种生物燃料作料。这种是美国政府和一部分粮商共同操纵的结果。世界银行今年春天发表了一个研究报告指出,粮食涨价原因75%是由研发生物燃料造成的,这个报告没有公布,被美国政府压制了。

羊城晚报:生物燃料的生产在美国或西方真的占用了那么多田地吗?

    威廉:2008年,美国种植玉米的50%是用做生物燃料的,欧洲我没有具体数据,但大量土地是用来种植生物燃料作物,用来烧掉的,而不是作为饲料。尽管生物燃料在石油消耗量比例并不是很大,但占用农田很多。大家必须知道的是,粮价的市场价格是由芝加哥期货市场决定的,很容易被粮食巨头、华尔街金融家们操纵,他们要操纵粮价是很容易的。

   转基因食品加入了杀精剂

    羊城晚报:你在书中说转基因粮食中采用了杀精剂,为的是进行种族清洗,像德国纳粹所做的那样。这已经不仅仅是政治战略的问题了,情况真的这么恐怖吗?对于转基因食品问题,美国和欧洲的消费者、政府态度分别是怎样的?

    威廉:在中国,可能大家长期受英美的宣传和营销的影响,尤其是改革开放30年来,很多东西被误导了。转基因食品、生物燃料、粮食危机,都是他们长期地缘政治的一部分,而且这个长期地缘政治战略,从英国开始,到洛克菲勒家族,再到基辛格等等,他们都属于权势集团、精英阶层。政府可以一代代地换,总统可以一代代地换,但这些精英阶层是几百年绵延不断的,有资金,有政治势力,这些都是他们为了实现世界的控制和世界霸权的一个手段。他们要控制世界称霸世界,就要减少威胁,实际上最大威胁来自欧亚大陆,因为欧亚大陆有世界上最多的人口和最丰富的资源,包括中东地区,欧亚板块各国经济蓬勃发展,他们认为这些是最大威胁。

   为了维持他们美英帝国的霸权,尤其是现在美国帝国的霸权。美国人1945年接管了英国对世界的统治,但是他们的模式根本没变。英国人搞鸦片战争,把军队开过去,强取豪夺,搞殖民地,而美国披着民主的外衣,自由市场的外衣,人权的外衣,来实现帝国霸权的企图,都是要搞帝国主义。所以从长远来看,亚洲地区的人口增长就意味着经济的增长,那么控制人口就是实现他们霸权的一个很重要的手段,这是一脉相承的。包括肯德基、正大集团,和他们都有关系。

   美国人从来不讲朋友义气的,他们永远是为了利益。从他们的老祖宗开始,19世纪50年代,英国的一个外交大臣就说过,英国人永远没有朋友,只有利益。他今天和中国友好是因为利益所在,明天不和中国友好是因为违反了美国人的利益。不管他们用什么方式,他们骨子里面只有利益,而这种利益还不代表美国人,甚至不代表美国政府,代表的是操纵美国政府的极少数精英集团。

   羊城晚报:中国的粮食储备还是比较充足的,但是出现了食品安全问题,例如之前发生的三鹿奶粉事件,你认为中国食品安全问题的症结在哪里?有没有其他国家的经验可以供我们参考?

   威廉:关于中国的毒奶粉事件,我了解的情况不多,不便作过多评论。但是从国外来看,从过去十五到二十五年美国的情况来看,粮食安全存在很大问题,不仅是粮食储备这个数量的问题,更重要是质量的问题。

   羊城晚报:你的书触及了很多问题,也试图找到原因,其实根本原因会不会正是在于美国这样的生活方式、生产方式?

   威廉:我觉得这种理解是错误的。就像基辛格所说,谁控制了石油,谁就控制了所有国家,谁控制了粮食,谁就控制了所有人民。他们从一百多年来,美国精英制定的战略,就是为了控制世界。从基辛格那些代表,到奥巴马的外交顾问,他们都设计了很精密很复杂很高级的机制,来控制世界,包括金融机制、石油机制,这完全不是供需问题,石油猛涨,粮价飞涨不是供需问题,而是地缘政治概念,这是一种霸权控制。美国人生活确实比较奢侈,对能源消费也是很浪费,但这不是根本问题,而是一种长期政治战略。

   高粮价饿不死白种人包括西方人,英美人,通过高粮价,亚洲非洲的黄种人和黑种人饿死很多,这是长期战略一部分,不是饿死白种人口,而是有色人口。

   中国如何保障能源、粮食安全?

   羊城晚报:如果情况真的如此严峻的话,那中国人应该怎么办呢?

   威廉:这些都是真实的。要应对这些情况,要正视现实,美国不是喜欢中国,而是喜欢中国的廉价劳动力。现在最重要的是阻止转基因种子在中国的传播,这些转基因的种子就像一场新鸦片战争一样。也许年轻人对鸦片战争了解不多,但是上一辈的人真是受苦受难。实际上美国人的打法和英帝国发动鸦片战争是一样的,我们首先要看透他们。如果中国引进"终结者"种子技术,他现在和你好,让你在全国范围内不停扩散种子,这些都是要交专利费的,到时美国不满你的某个外交政策的时候,终止了种子供应,中国人就得跟他求爷爷告奶奶了。

   第二,尽量制止美国所谓的工业化农业综合企业进入中国,这些企业是在牺牲质量情况下让产量最大化利润最大化。我听说中国前几年儿童都患肥胖病,是吃了什么食品?你看肯德基门前的那个老头,整个白胡子,老笑着,其实里面的都是垃圾食品,要坚决杜绝这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