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军高官称中国建设海空军力量主要针对美国
www.wforum.com | 2009-05-05 21:28:30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参加多国联合军演的中国海军168广州号导弹驱逐舰

  据路透社5月4日报道,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迈克□马伦周一表示,中国对海空军的建设旨在针对美国,美国应同其太平洋盟友合作应对中国军力的上升。

  马伦在美国海军联谊会上说:“他们正在壮大以海空军等很多方面为重点的实力,并且在很大程度上是针对美国。”

  马伦表示,虽然每个国家都有权利发展自己的军事实力以满足自己的安全需要,但是,中国快速增长的经济实力对自身军事建设的推动迫使美国及其盟友或伙伴共同应对中国。他说,美国将同韩国、日本、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国共同“想出同中国合作的途径,避免误判”。

  中国4月刚刚庆祝了海军成立60周年纪念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青岛期间表示,中国永远不会称霸。中国海军副司令员丁一平上月20日也表示,中国海军的发展不会对其他国家构成威胁,中国海军是维护世界和平的重要力量。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