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我军四大军区近5万兵力将举行多兵种跨区演习
www.wforum.com | 2009-05-05 21:08:5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解放军部队誓师动员准备进行实战演习

  解放军将于今年下半年,集中两个月时间,连续组织由四个军区和空军参加的代号为“跨越——二00九”的跨区基地实兵系列演习。同时安排四个军区的四个建制师进行跨区基地训练演习,这在解放军历史上尚属首次。

  总参军训和兵种部有关负责人五日接受访问时表示,组织跨区基地训练演习,是适应战斗力生成模式转变要求,创新组训方式方法的重要实践活动,是推进军事训练转变、提高部队全域作战能力、贯彻落实新的训练大纲、发挥基地综合效益的实际举措和有效途径。

  据知,跨区基地实兵训练演习将围绕贯彻落实新大纲,着眼全面检验和提高部队信息化条件下整体作战能力展开,突出指挥决策方式、陆空协同作战、复杂电磁环境下作战、机降突击作战、模拟对抗、多专业综合等六个方面的演练内容。参加演习的四个军区将出动兵力近五万人,各种车辆和大型武器装备六万多台(辆、部),机动总里程达五万多公里,最长的机动行程达两千四百多公里。部队机动将采取空中民航运送、铁路输送、公路摩托化开进等方式展开。这次四个陆军建制师的跨区基地实兵演习,空军都将出动部分兵力、多种机型参加演练。陆军航空兵也将配合有关部队转场。

  部队在演习过程中,演习导演部将组织部队、院校和科研机构人员组成评估导调机构,按照新大纲的要求,全程运用“陆军部队演习评估系统”,对参演部队首长、机关指挥控制活动和部队战斗行动进行量化评估,如实准确采集部队演习的真实数据,客观公正记录部队演习的真实进程。

  目前,总部已对演习任务作出具体部署,演习的各项准备工作已全面展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