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俄报贬低中国歼十 嘲笑中国军工进度拖沓
www.wforum.com | 2009-05-03 04:16:10  空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媒体最近发表一篇文章,对中国的军事做了一番评价,全文如下:

    近30年来,中国倾尽全力试图获得超级大国地位,并在这方面卓有成效。  

  这个国家似乎具备一切超级大国的必要条件:取之不尽的人力资源、居世界第六位

  的经济实力、核武器、稳定的政治体系、国际舞台上举足轻重的地位、自主开发的载人航天计划。距离梦想的地位只差最后一笔——现代化的武装力量。

  中国目前拥有世界上人数最多的军队(230万至250万)。分析家把中国人民解放军比作大型国企。它有自己的医院、学校、电影制片厂、电视中心、出版社、剧团、纺织厂、农场和旅馆。  

  这些机构耗尽了每年175亿美元的国防预算资源。不仅如此,解放军装备的武器也无法与邻国同类型武器匹敌。  

  在空军的大约5000架战斗机中,90%还是苏联上世纪40至60年代研制机型的翻版。甚至上世纪90年代中期配备的F-8截击机也是对过时的苏制米格—21和米格—23歼击机不成功的拼装组合,其战斗性能(除航程外)不如后两种机型。军事航空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与以色列专家密切合作研制的F—10歼击机,甚至从外表就能看出其构造粗糙,诸多缺陷一目了然。  

  向俄罗斯购买苏—27和苏—30家族的歼击机多少能缓解这种状况,但这些飞机数量仍然不够,由于是全新的技术装备,因此对其零部件性能掌握得也很缓慢。携带战术核武器的飞机仿效了苏制伊尔—28轰炸机(1949年)和图—16轰炸机(1956年)。  


  占解放军70%的陆军情况更糟。如果现代化射击武器、火炮和步兵战车能够保证足够的级别,那么现代化军队的主要进攻力量坦克则可说危机重重。几乎所有中国坦克都有一个共同的始祖——苏制T—54。这种坦克1945年在苏联研制,1949年服役。所有对过时武器升级换代、使其符合现代化要求的尝试都失败了。      

  邻国印度拥有完全现代化的武装力量,包括俄(苏)制和西方武器。此外,印度军队还装备了足够数量的最新式坦克T—90,而中国多年来试图向俄罗斯购买一批旧得多的T—72坦克却都没有成功。  

  没人会提与印度的战略伙伴关系。原因何在?也许是因为俄印没有共同边界,这样我们的坦克就不会在出现不利势态时开进我们自己的国土。  

  权威军事专家认为,中国离成为世界军事大国还差得远。在军事技术和国防能力上几乎落后俄美20年。中国急需新型高科技武器,而只有通过俄罗斯才能得到。欧盟国家不生产解放军需要的武器,美国的武器系统与中国军队现有设施不匹配。因此,如果没有什么变化的话,考虑到中国对我国国防技术的依赖,俄中伙伴关系还将持续20—30年。

中国歼击机10图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