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中国海军战力不济 南沙将50年无战事?
www.wforum.com | 2009-05-03 04:01:53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近关于南沙再次成为人们争论的热点,主要原因就在于周边一些小国频繁的挑衅,把中国的尊严视为儿戏,当然了这种做法是会得到中国果断的抗议,但是至于战争是不会爆发的,这些是有客观事实决定的!

   首先,共同开发已经奠定了"和平"的基调:

   中国在改革开放政策之后对南沙进行了"共同开发"的策略,这在某些方面的确保证了暂时的和平,但是这是用不平等的方式得到的。目前中国对南沙的开发几乎为零,仅仅保持了对几少数几个岛屿的占领,而且由于个方面的原因对南沙的资源利用一直没有进展。而同时以越南为首的少数无耻国家打着国际合作的幌子,利用西方反华势力大肆掠夺我们的资源。这个就是共同开发的实质,中国的资源被合法的掠夺,而且某些国家还对我国的渔民进行暴力驱逐,中国人的尊严再次被无情的嘲弄!

   因为有"共同开发"的既定国策在,这些国家任何的行为都得到了最大程度的满足,也是在这一政策之下,中国的地线被无限的向后推移,只要别人不对我们动用武力,战争是不会 爆发的!

   其次,中国目前的实力有待加强:

   我想这个才是最主要的原因,中国目前的经济仍然存在太多的缺陷,而且由于多种因素导致了军事上的投入不足,缺乏远程的战略力量。目前,中国的军事力量仍然是有限的陆地防御,海军目前必须依靠岸基力量才能达到防御的目的。

   虽然中国海军经过了这些年的发展,但在远程作战方面依然存在重大缺陷。而且越南等国的军事力量也在不断发展,包括空军和海军都引进了比较先进的苏式装备,这样在南沙的力量对比中其实我们已经越来越被动。在制空权方面我们完全处于被动,缺乏远程的战略空军和进行区域制空能力的航母,这样情况下进行战争我们完全没有把握。

    其三,国际形势的制约

    其实,南沙问题之所以这么难以解决,主要是由于受到了霸权国家的干涉,这些国家都受到了霸权国家的不同程度的支持!中国现在最大的敌人是霸权国家,而并非这些下三滥的傀儡国家。因为我们正遭受霸权国家的多重遏制,包括军事包围与和平演变、金融和经济贸易压制等。如果说南海某些小国只是想侵吞我们的血肉,而霸权国家则是想连我们的骨头都吞下去,这个是必须要清楚的!

    所以,经常在南沙看到美国人影子,无论是撞机事件,还是后来的间谍船事件,都说明了霸权国家对中国的敌视与威胁,正是在这种复杂的国际背景下,中国南沙成为中国初台湾问题之为最为棘手的难题!

   南沙问题的出路:

   由于中国目前军事实力和国际形势的双重制约,想要一劳永逸的解决南沙问题是不现实的,但妥协依然不能接受,最主要的还是要扩充自己的实力,另外利用民间资本对南海进行防御性开发,包括建立旅游中心和能源基地,然后利用这些钱来装备海军,在南沙建立一个完整的经济和军事联合机制。然后在此基础上逐步发展,借鉴美国夏威夷的模式,将南沙建立成中国海上最强大的海军基地,成立一个直辖中央的行政机构,加强对南沙的管理和防御,逐步消除周边小国的蚕食政策!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