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094核潜明年实战部署JL-2但无法攻美大陆
www.wforum.com | 2009-04-28 19:40:19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战略数据链》四月号发表文章,对美国的国家弹道导弹防御系统(BMD)进行评估。文章称作为整个BMD计划的核心,地基中段拦截系统(GMD)对有纵深内陆的国家的远程弹道导弹攻击的威胁最大,因而将对俄罗斯和中国构成威胁,特别是对后者。两国正采取措施确保建立持续的、可靠的战略威慑能力以突破美国的战略防御系统。

  文章称,俄罗斯目前拥有超过2000枚可以洲际弹道导弹或潜射弹道导弹发射的战略核弹头,能够轻而易举地摧毁数量有限的GMD拦截系统(地基中段防御系统),对美国实施毁灭性打击。不过俄罗斯领导层仍然担心,美国可能在未来研制出一种规模更大、防御能力更强的导弹防御系统,从而对俄罗斯的战略核威慑力量构成全面威胁。

  造成这些顾忌的是战略防御与反击行动之间的相互角力。美国可能通过先发制人攻击俄罗斯核设施并使其陷入瘫痪,如果美军攻击机和导弹在俄防御部署展开之前实施摧毁行动,那么其防御系统将能够拦截俄剩余的飞行武器。随着美国GMD系统的逐步发展完善和俄罗斯预警、指令和控制能力的逐步削弱,这一假想情景变为现实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文章称,俄罗斯和其他国家可能会发布危险指令来反击美国的先发制人攻击,从而过早地因为偶然事件引发核战争。俄罗斯不愿花费必要资金来维持目前远程导弹的规模和发展,更愿意持续减少俄美双方之间的核武器。尽管增加分导式多弹头(MIRVing)不会减少俄罗斯战略力量在首轮打击中遭受的损失,但其将确保残存的导弹具备运载有效载荷的核武器攻击美国本土目标的能力。

  文章称,中国的战略分析家更强调导弹防御系统对防止核不扩散带来的影响。这是因为,由于某些原因,目前中国的威慑力量中只有很少部分能攻击美国的本土目标,而且这部分威慑力量容易遭到GMD系统拦截。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