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澳大利亚前官员:中美之间将爆发战争
www.wforum.com | 2009-04-28 10:35:01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澳大利亚一份以“中国威胁”为参考制定的新国防白皮书即将出台,宣布澳将大规模扩充军力的计划。澳一位前国防官员在新白皮书出台之前为白皮书张目,称中美极有可能爆发战争,从而威胁到澳大利亚的安全。

据《新西兰先驱报》4月27日报道,澳大利亚即将出台的这份国防白皮书是在对中国崛起等因素的考量下制定的。新白皮书将证实澳将增加新战斗机、战舰、潜艇以及包括巡航导弹等在内的先进武器的数量。白皮书还将表明澳将继续扩充本国的陆军。

报道说,澳前国防高级官员休-怀特最近在一份报告中称,中国经济很可能在几十年内超过美国,北京的战略和政治力量也将随之而增长。怀特在这篇文章中写道:“美国将丧失其无可匹敌的战略优势地位,而它在过去四十年中保持了亚洲的稳定,并让澳大利亚享受了安全。但是,历史证明,在权力过渡期间竞争和战争是多么容易发生。”

怀特说,澳大利亚面临的最大威胁不是中国的直接威胁,而是美国力量减弱所将导致的亚洲大国间的战略竞争,这将增加澳大利亚可能面临的风险,包括军事上的威胁甚至是领土安全。

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战略与国际项目主管罗德-莱昂也表示,没有人知道中国将会成为一个什么样的力量。他说:“一方面,一些比较有说服力的证据表明,中国想被视为一个负责任的利益攸关方。但另一方面,中国却继续加强其军事能力,逐渐从海岸线向外扩大自己的力量。”莱昂说,在不清楚中国意图的情况下,澳大利亚有必要考虑如何应对中国持续增强的力量。

据《澳大利亚人报》本月15日披露,澳大利亚国防部一个高级代表团在去年访问美国时大肆鼓吹中国军事威胁,企图得到美国对其扩充军备的支持。他们甚至称中国为新的“冷战”对手,并假想未来中澳之间会爆发战争。新白皮书也正是在这种考虑下制定。

不过,澳大利亚的这个高级代表团却遭到了冷遇,《澳大利亚人报》称,当时美方认为,虽然中国的军力建设值得关切,但这并不能成为澳大利亚扩充军备的理由。一位澳政府人士说:“他们没有从华盛顿处获得任何认为中国是一个主要的潜在威胁、并支持澳加强军备应对中国的回答。”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