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印度哭了:中国新型预警机现身巴空军基地
www.wforum.com | 2009-04-27 22:33: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媒体日前报道,一种型号未知的中国预警机在巴基斯坦查克拉拉空军基地现身。这种型号未知的预警机可能是中国与巴基斯坦共同研发新型空中预警机,也可能是中国最新的"空警-2005"预警机。中国与巴基斯坦在2006年就达成了共同研发新型空中预警机的协议。此前,巴基斯坦购买了6架瑞典"爱立眼"ERIEYE预警机,抗衡印度从以色列购买的"费尔康"PHALCON预警机。"爱立眼"价格便宜但性能较少,而"费尔康"堪比美国E3预警机,巴基斯坦稍逊一筹。这次,型号未知的中国预警机落户巴基斯坦将改变这种状况,印度国防部很难受。

  瑞典于1985年开始研制"爱立眼"机载监视雷达,并成功开发出一系列在支线运输机机背上装平衡木形"爱立眼"电扫描相控阵雷达天线的新一代小型预警机:采用双面相控阵天线,每部天线阵面有200个固态收发阵元,可实现120度覆盖。天线装在机身上方的支架上,采用电子扫描技术,能近实时跟踪目标。雷达工作在S波段,具有窄波束、高精度等特点,可同时跟踪300多个目标。飞机在7000米高度飞行时,雷达可探测到300公里内的大型战术飞机、200公里内的小型战斗机、100公里内的巡航导弹。

  瑞典PS890"爱立眼"预警雷达,载机是由瑞典萨伯公司生产的"萨伯340"运输机改装而成的,具有良好的海上监视与抗干扰能力,这种预警机质佳价廉,价格是美国E2C的一半。

  巴基斯坦购买的是以"SAAB2000"客机为搭载平台的预警机,它是SAAB340的出口型,性能比之更完善,但相比于"费尔康",它仍然只是一种地面控制的机载监视系统,探测到的雷达图像通过数据链传送到地面防空系统的指挥中心,再进行处理分析。

  以色列飞机工业公司下属的埃尔塔分公司于1984年自行研制的新型相控阵雷达预警飞机,也是世界上第一种相控阵雷达预警机。它是以波音707等民航客机为操作平台载机,更换发动机,加装以色列研制的"费尔康"预警雷达系统和其他众多的电子设备而成的。机载"费尔康"监视雷达2075型工作在L波段90~1550兆赫可探测雷达反射截面较小的目标。对目标的重复观测,其间隔时间不到1秒,足以跟踪任何机动目标。对目标的跟踪可在2~4秒内完成。目前的"费尔康"预警机只装有3部相控阵天线在前机身两边舷窗下面各安装一部长12米、宽2米的天线,在机头安装一部直径3米的天线,就是那着名的"大鼻子",覆盖范围260度,其天线阵列更加紧凑,趋于一体化和合理化。如果在后机身的两侧各装一部长4米、宽2米的相控阵天线,机尾装一部相控阵天线,就可以实现360度全方位覆盖,可同时跟踪100个目标。

  它具有战术空中地面监视、早期预警、指挥和控制以及情报获取等功能,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预警机之一。其空中预警能力基本上与美国E3预警机相同,有些性能甚至超过E3,价格却只有E3的1/3左右。性价比:物美价廉,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大型预警机之一,但受财力、技术的影响,可靠性还存在一些问题亟待解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