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组图)中国"猎鹰"战机完蛋?乌克兰不愿供发动机
www.wforum.com | 2009-04-27 08:29:21  空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L-15高级教练机使用的是乌克兰制AI-222发动机

乌克兰制AI-222航空发动机

俄制雅克130高级战斗教练机

   L-15"猎鹰"完蛋了,你不让乌克兰参与量产我国高教机L-15"猎鹰",潜台词, 我就不给你发动机许可证,

  如果乌克兰购进生产线,就会把中国抛开啊,乌克兰跟西方很好啊  大家别望了俄罗斯雅克-130和意大利合作后,

  意大利马基公司(已被芬梅卡尼卡公司购到旗下)推出的M-346喷气式教练机。由于它与俄罗斯雅克-130教练机有共同基础,

  1月13日至17日,乌克兰国防部长叶哈努罗夫对中国进行了访问。鉴于此前坊间盛传乌中可能就大型军用运输机和航母项目开展合作,此次访问备受舆论关注。而叶哈努罗夫在访华结束后发表的有关拓展乌中军技合作的讲话,更是引发了诸多猜测。

  想参与量产我国高教机

  据乌克兰通讯社报道,叶哈努罗夫此次日程安排得满满当当。除与我国防部长梁光烈举行会谈外,其行程安排还包括了观摩北京军区的反恐演习,参访上海海军基地,以及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并与两公司领导就双边合作问题举行会晤。

  叶哈努罗夫在访问结束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乌有意扩大与中方是在军事技术领域的合作。乌防长表明希望与中国联合生产L-15高级教练战斗机。尽管乌空军目前装备的是改进型L-39教练战斗机,但是乌可以在其境内组织L-15的量产,未来乌空军也可能采购该型飞机。

  L-15高教机是中国自行研制的空军最新型教练战斗机,去年首次亮相珠海国际航展,展示了非常优异的性能。据俄国防出口公司网站披露,L-15于21世纪初开始研制,乌克兰扎波罗热"进步"机器制造设计局为原型机提供了ДВ-2发动机,而量产型L-15装备的则是另一家乌克兰公司--"西奇发动机"公司生产的某型号涡轮喷气式发动机。应该说,中乌两国在L-15项目的合作,早已开始。

  此次乌方提出在其境内组装生产L-15,在很大程度上是看中了其优异性能和广阔市场前景。俄媒体认为,乌军用飞机制造业已风光不再,目前只是生产一些零部件,严重依赖于国外合作伙伴。如果能争取组装生产中国制造的L-15,对乌克兰来说,应是个不小的"跨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