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我国特警以100环打靶成绩击败法国黑豹突击队员
www.wforum.com | 2009-04-26 22:16:41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邓鸿伟

    邓鸿伟,武警特警学院特战大队作战四分队队长,上尉警衔,1996年12月入伍,江西南昌人。先后荣立一等功1次、三等功2次,今年4月被推选为“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候选人。

  特战队员邓鸿伟,高个头,绛紫脸,走路快如风,说话声如钟,今年三十有二。

  快速射击,他百步穿杨枪枪毙敌;擒拿格斗,他虎啸山林招招制胜;徒手攀登,他飞檐走壁如履平地……提起身怀绝技的邓鸿伟,战友们张口便是成串的故事。

  那年9月,邓鸿伟应邀赴罗马尼亚宪兵队传授中国功夫。第一堂课,一位自恃身高力大的学员提出挑战。直拳、摆拳、侧踹……对方手脚并用,气势咄咄逼人。邓鸿伟换步移形,缠臂锁喉,顺势一带,对手瞬间倒地。

  去年底,邓鸿伟与法国黑豹突击队队员切磋射击技艺。对方先行演示,发发都在九环以上。邓鸿伟见状一脸坦然,疾步上前举枪击发,“叭叭叭……”5秒之内,10声枪响。报靶器显示:100环!法方队员心悦诚服。

  今年3月,京郊某地。“反恐”演练中,1名“恐怖分子”劫持“人质”,躲进一栋楼房负隅顽抗。邓鸿伟隐蔽迂回到楼下,“噌噌噌”,12秒攀至目标窗口,如神兵天降破窗而入。22秒后,“恐怖分子”束手就擒。

  “神枪手”、“搏击王”、“壁上飞”……正是因为有了这些故事,邓鸿伟也就有了一连串响亮的绰号。

  千琢璞为玉,百炼铁成钢。邓鸿伟能练就这身“硬功夫”,缘于他特有的执著个性——

  他肯吃苦。练体能,他将每早的10公里越野视为“热身”,把每晚的200个俯卧撑、200个仰卧起坐、200个蛙跳、200个马步冲拳当作“加餐”。

  他有恒心。练射击,他挂着方砖练据枪,迎着太阳练瞄准,对着针孔练击发,平均每天消耗子弹200发,使用过的靶纸两个人都抬不动。

  他不服输。练搏击,他曾徒手打穿千层纸,双脚踢破厚沙袋,每天与队友进行上百次的对抗散打,始终保持着“特战队中无对手”的纪录。

  他血性足。练攀登,他经常不挂保险带,战友们戏说他“艺高人胆大”,他却固执地反驳:“平时不来真的,战时不光丢人,更会丢命!”

  入伍12年,从新兵到队长,邓鸿伟越来越热爱自己的职业。他爱看搏击的场面,爱听悦耳的枪声,爱闻浓重的汗味。他说,能够成为一名特战队员,是一生的自豪和骄傲。

  值得邓鸿伟自豪和得意的事情还有很多——

  想起自己曾参加过219场对外军事表演,奉命到21个国家、地区和国内29个省市执行特殊警卫任务,他得意;想起自己曾参与16部特战教材编写,创新百余个特种战法训法,他得意;想起自己带出来的队员,有的成为中央首长的警卫,有的成为特战部队的骨干,他得意。

  得意之外,邓鸿伟也有遗憾,那就是一直没有机会参加真刀实枪的反恐作战。不过,这也使他感到异常宽慰:社会繁荣稳定,人民幸福平安,此乃国家之福祉。

  其实,他心中还有一件憾事,年过30了,却还不知道恋爱是啥滋味。提起这事儿,邓鸿伟腼腆得像个大姑娘。

  这些年,周围不乏热心人为他当“红娘”,很多女青年也慕名抛来“绣球”,但邓鸿伟总是报之一笑:“特战队员身份特殊,还是再等一等吧。我不怕苦了自己,就怕耽误了人家!”

  “诱惑”还有许多。2004年,东南亚有个“橡胶大王”,欲以年薪百万、豪宅一套、高级轿车一辆的丰厚条件请他当私人保镖。对此,邓鸿伟慨然作答:“我热爱我的祖国,热爱自己的事业,只愿永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