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青岛海上阅兵没电视直播 台媒:大陆忧威胁论
www.wforum.com | 2009-04-25 10:15:0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史上规模最大的海上阅兵,23日在山东青岛举行,22国46艘舰艇与31架飞机接受检阅,中国的“长征六号”核动力潜艇、导弹驱逐舰“兰州号“都亮相,国家主席胡锦涛也宣示,不管发展到什么程度,中国永远不称霸。但是,这些画面都没有电视同步直播,为此,台湾媒体认为,这是因为大陆担心引发威胁论。

  东森新闻网消息,在胡锦涛正式宣布“开始”下,海军司令员吴胜利接受指令“是,阅兵开始”,大陆海军阅兵式23日下午在山东青岛正式举行,由于是60年来第一次,因此吸引全球目光,胡锦涛致词说,“同志们好,首长好,同志们辛苦了,为人民服务。”

  这次阅兵,大陆海军北海、东海、南海三大舰队都派出军舰接受检阅,海上检阅分为海上阅兵式以及海上检阅式,胡锦涛是在大陆导弹护卫舰“石家庄号 ”上一一检阅通过舰艇。一开始出场的是大陆自制92级又称夏级核动力潜艇,已服役24年之久,是中国现役时间最长的自制核潜艇,不过,大陆长期保密最新的 94级又称晋级核潜艇还是没曝光。

  随后出场接受检阅的是5艘驱逐舰,由大陆“沈阳号”领军,其中要以编号170“兰州号”最受注目,因为这是大陆自行研发,有“中华神盾”之称的导弹驱逐舰,接下来由“舟山号”领军,7艘护卫舰接受校阅,这种船与美国派里级巡防舰相当,之后大型两栖登陆舰及导弹快艇也都参与校阅。

  此外,这次多国舰艇也参与检阅,其中要以美国神盾舰“菲茨杰拉德号”及俄罗斯有航母杀手之称战舰“瓦格良号”最受注目;值得注意的是,为了避免阅兵造成中国威胁论,阅兵没有电视直播,也没有如外传宣布要造航空母舰,胡锦涛以和谐海洋为主题表示,不论是现在还是将来,中国永远不称霸。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