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内行看门道 外国武官被中国海军折服 旗语打出“为人民服务”
www.wforum.com | 2009-04-24 11:04:42  海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昨日下午,中国在青岛附近黄海海域举行海上阅兵,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诞生60周年。这是人民海军历史上最大规模海上阅兵,也是中国首次举办多国海军检阅活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出席庆祝人民海军成立60周年阅兵活动。

  旗语打出“为人民服务”

  昨日12时许,胡锦涛来到青岛奥帆中心码头。停靠在码头的“石家庄”号阅兵舰,按照海军最高礼仪悬挂满旗,国旗、军旗迎风飘扬,全舰官兵在甲板整齐列队。12时10分,胡锦涛检阅海军仪仗队后登上阅兵舰,12时15分,阅兵舰驶向大海。

  14时20分,胡锦涛等登上检阅台。海上阅兵总指挥吴胜利报告:“主席同志,受阅部队准备完毕,请您检阅!”“开始———”胡锦涛下令,整装待发的受阅舰艇在《分列式进行曲》中破浪驶来。在“向首长致敬”和“为人民服务”的旗语下,数千名官兵分区列位。

  中方25舰艇31飞机受阅

  本次阅兵分为海上分列式和海上检阅两部分,历时近1个小时。

  分列式中,潜艇群、驱逐舰群、护卫舰群和导弹艇群组成的舰艇编队以单纵队通过阅兵舰。电子侦察机、警戒机、歼击机和直升机组成的空中编队按批次跟进飞行,接受检阅。

  “同志们好———”

  “首长好!”

  “同志们辛苦了———”

  “为人民服务!”

   胡锦涛的问候声和受阅官兵的口号声,在海天间回响。

   中方受阅部队共计25艘舰艇、31架飞机,其中核动力潜艇、“兰州”号导弹驱逐舰等是中国海军的最新型装备。

   阅兵舰受阅舰哨笛互答

   14时45分,海上阅兵式开始。

  来自俄罗斯、美国、法国、韩国等14个国家的21艘军舰悬挂满旗,以作战舰艇、登陆舰艇、辅助船、训练舰的先后顺序,按吨位大小,以中国海军“西宁”号导弹驱逐舰为基准锚泊成一列,不同肤色的各国海军官兵在各自舰艇左舷列队,接受胡锦涛的检阅。

  阅兵舰驶过,值更官的哨声响起,各国海军军官整齐地向阅兵舰举手敬礼,水兵向阅兵舰行注目礼。阅兵舰鸣笛还礼,胡锦涛向受阅各国舰艇官兵挥手致意。

  15时10分,阅兵舰缓缓驶过墨西哥海军“夸乌特莫克”号风帆训练舰。在《友谊地久天长》的悠扬乐曲中,海上阅兵结束。随着阅兵的成功举行,20日开幕的多国海军活动圆满结束。

  - 阅舰

  观摩舰上中外人士高度评价阅兵

  舰艇相距1.5链显中国海军水平

  本报综合报道 国际海上阅兵活动成功举行,在“郑和”号观摩舰上观摩阅兵的中外各界人士给予高度评价。

  美国驻华大使馆海军武官马涛表示,此次阅兵体现了中国的军事透明度往前迈进了重要的一步。马涛说,可以感觉到,每一个参加阅兵的中国官兵都非常兴奋。为了这次阅兵,他们进行了精心的准备。

  荷兰驻华大使馆国防武官柯乐仕对中国海军的训练水平大加赞赏。“中国舰艇在受阅过程中,舰艇之间相距仅1.5链(1链约等于185米),这是平时训练有素的体现,说明中国舰艇之间的相互配合非常娴熟。”柯乐仕说,他注意到,中国受阅编队里的海军官兵,站成笔直的一条线,军容非常严整。“水兵就应该这样”!

  “近1个小时的阅兵太震撼了!”海军北海舰队某驱逐舰支队一级士官赵云说。作为“郑和”号观摩舰上的一名机电兵,为了这次阅兵,赵云和战友们准备了好几个月。“我们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