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超远距高能激光武器成功 竟然10年不外宣
www.wforum.com | 2009-04-23 10:17:19  尖端科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东方网消息:美国环球战略网文章说,美军只要出动50架次战斗机兵力,包括F- 16、F-15、F-18、F-35或者F-22,就可以在数小时之内摧毁敌方一个坦克师。美军"坦克杀手"的超强威力已经引起潜在敌人,尤其是中国人的警觉,但是中国迄今为止还没有找到有效的应对办法。"并强调:"联合直接攻击弹药是如此高效,因此绝大部分F-18战斗攻击机每次出航可能只需要投放一枚就已经足够。"

  事实果真如此吗,先请看1999年6月,北约(以美军为主)对南联盟进行了长达78天的狂轰滥炸的最后结果:北约对南联盟的空战,实际上远没有它公开吹嘘的那么神,绝大多数的北约炸弹都炸在了荒郊野地,或者炸中了成百上千辆平民轿车、卡车或者假目标,极少打中南联盟军事目标。

  那么北约真正打中的军事目标有多少呢?是14辆坦克,而不是120辆;是18辆装甲运兵车,而不是 220辆;是20门火炮,而非450门!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在战争期间,北约飞行员声称一共摧毁了744个目标,但美国空军调查人员战后悄悄到科索沃通过飞机和地面调查后发现,确有证据证明打中的目标仅仅 58个!更重要的是,美国《核科学家通报》杂志获得的美国国防部另一份秘密报告显示,美国空军在对南空袭中一共动用了5285枚精确制导炸弹,这些"精确制导炸弹"无法精确命中目标,许多却炸中了平民。 看到以上实实在在的战果,我真不知50 架次战斗机数小时摧毁敌方一个坦克师这个成果是如何吹出来的?!两组数据根本不成比例嘛:78天与数小时;14辆坦克和18辆装甲运兵车与一个坦克师的配备量;几千架次与50架次。

  文章最为张扬的是表明美军"坦克杀手"的超强威力已经引起潜在敌人,尤其是中国人的警觉,但是中国迄今为止还没有找到有效的应对办法。真是太狂、太目中无人了!也太小看我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作战能力和作战智慧了!

  早在2006年仲夏,在某诸军兵种合成战役战术演练激战中,我人民解放军某部就成功地利用新研制防空预警控制系统屡次将刚起飞的"敌机"击落。演练结束后,总部防空专家称这套防空预警控制系统填补了防空作战指挥和空情保障的空白。

  据我军防空专家介绍,该防空预警指挥控制系统研制成功,使空情信息可在不同的新老装备上实现了同步传输、实时可视,能大网覆盖,信息准确无误,实现了多源空情自动标图、空情信息自动融合处理和空情实时显示等功能,具备了建立一体化作战平台的良好条件,填补了防空作战指挥和空情信息多源、快速、智能传输保障的空白。

  依托该部自行研制的防空预警指挥控制系统,一百多公里外的"蓝军"某机场,飞机一起飞,在某防空群指挥所"空情态势"大屏幕前就能见到,就被某新型雷达紧紧锁住,雷达实时显示飞机方向、批次、飞行参数等。与此同时,空情电子标图员轻轻地按下回车键,各级指挥所"空情态势"屏幕上 "敌机"情况立即一目了然,指挥员迅速判断发动攻击,一发发炮弹像长了眼睛一样精确命中"敌机"。 更早是在1998年中国国际防务展览会上,中国的一个展台上摆着几样不起眼的冷冰冰的小东西,却让穿着各式漂亮军装和各种肤色的中外参观者看得两眼发光。

  它虽其貌不扬,但对付F117隐形飞机(现已退休,由F22替代)乃小菜一碟。F117隐形飞机虽然先进,但它攻击地面全靠两枚激光制导炸弹。如今中国研制成这种尖端的干扰系统,在攻击飞机来临时可以及时报警,并自动启动多种远程复合干扰设备,向空中发射相应的电波、激光束、金属箔条、闪光弹、烟雾弹等,可以有效地干扰现役的各种空对地导弹,使之无法击中目标。自然它也能干扰隐形飞机的导弹攻击。中国凭借这套尖端的报警干扰系统,完全可以令隐形飞机失去攻击能力。

  中国这套防御系统可以部署在机场、港口、仓库、桥梁、指挥所等所有重要的地面军事设施上,用很小的代价保护这些军事设施不被破坏。这套干扰系统装在汽车和拖车上可以任意机动,在部署上十分灵活方便。当年伊拉克和波黑塞族如有这套系统,西方引以为豪的空对地精确攻击将难以实施,伊拉克也可能不致败得那么惨。

  另外,中国采购的俄国的先进战术战斗机SU27系列,以及其自行研制的歼10目前已成建制形成战力,加之中国目前拥有的伊尔76预警机,猎迷2预警机,以及自己研制的预警2000和中国近海350海里范围内的强大的有源地面相控阵大型远程雷达、空天激光+合成孔径雷达等,这些新装备融合在一起。那么50架次的美军军机还能剩余多少?

  当然网友会说,这样对阵,对美军不公平,可美军用空军对陆军(坦克师)就公平嘛!? 谁都知道,现代战争是整体对整体,体系对体系的战斗和对抗,不存在单军种单兵种的单打独斗,特别是在两大国之间,尤其如此。文章《美50架战机数小时可摧毁一坦克师 中国尚无法应对》其标题就太刺眼了,因为你不是说坦克师无法应对,而是说中国尚无法应对,这就太狂了,简直是向中国叫板!老实说,对中国而言,区区50架战机太少了,500架又如何!面对大量的敌机,以现有中国的战力而言,我们完全可以在它们还没有全部起飞之前,就把它们消灭在基地上和航母上!因为我们理论上(跟此文中的美军学的)已具备了这种能力。

  网友不信,可看以下事实:

  1、中国成功试验反卫星导弹。中国从西昌发射了一枚反卫星导弹,成功地击毁了已经退役的"风云1C"气象卫星。据称这次试验使用了动量杀伤弹头。

  2、中国开始组建自己的全球定位系统--第二代"北斗星"系统。这个计划可以完全匹敌美国以及欧洲宇航实施的广域型GPS的技术。并且,中国的设计人员十分聪明和狡猾,他们刻意将"北斗星"上沿频率制定在与美国GPS频率的相同范围内,而仅仅是将其下沿范围做了略微修正。 因此,包含美国在内,以及欧洲,乃至世界任何一个具有抗击以及反击太空信号的国家,都不可能在这种十分接近的频率下,实现自身无害化干扰对方的举措。即便你实施了强干扰,而同时也会带来你的GPS系统的全面失灵。

  这次参加北京《我们的队伍向太阳》军展的的北斗卫星导航定位系统,可以在大屏幕上清晰地看到远在千里之外的边防巡逻车、水面舰艇的运行轨迹,指挥员还可以与定位目标进行双向的文字、数据交流。在一张分辨率达到0.5米的大分辨率地图上,只要用手指选定目标后,屏幕上立即显示出该目标的精确地理坐标。 解放军总参谋部的一位军官介绍说:"卫星导航定位是指利用卫星导航定位系统提供位置、速度及时间等信息,由此完成对各种目标的定位、导航、监测和管理。通俗地讲,就是在外太空设置一个‘无线电导航台'。"

  3、新型094型"晋"级战略核潜艇亮相,表明中国已具备第二次核反击能力。任何敌手想对中国采取打了就跑的先发制人的超视距攻击而不被报复是不可能的。

  4、国产轰六加挂新型地空导弹和中远程地空导弹的亮相,更标志着我军已由原来的单纯防御观念加入了进攻观念。

  5、超距高能激光武器,出于种种考虑,我军超强功率的固态激光器本是世界一流(目前世界上只有中国独此一家),这一最高国家机密,10年至今,密不外宣。其实,由2.2兆瓦级超强功率固体激光器以及每秒30万千米速度,智能控制环这两项技术的突破,使我军早具有了超距攻击性激光雷达,并研制成功超距高能攻击性激光武器。正是我军的这种不透明,使它成了美国卫星和飞机的心头之患。到关键时,它一出手,象打手电筒样,把美国的卫星打瞎了,把美国的飞机击穿了,战争不成了一边倒,那美国来再多的航母又有什么用!?

  综上所述,《美50架战机数小时可摧毁一坦克师 中国尚无法应对》完全是对目前中国军力的蔑视,与当前美方极力鼓吹的"中国威胁论"几乎背道而驰,但其用心和作用我看是相同的,是一个问题的两个方面,都是为了反对中国崛起。该文的出台,有利于给反华势力打气,鼓劲,特别是给台独势力打气,与早先鼓吹攻击大陆三峡大坝如出一辙;"中国威胁论"则有利于反华势力团结起来,结成反华同盟。

  当然,此文还有一作用,从反面给我军坦克师出了一道难题,即如果没有一体化支持,我坦克师如何单独面对50架战机数小时的攻击?我看也不是完全没有办法,看看当年南联盟与北约空军的战斗和早年我军的抗美援朝战争就清楚了。关键是要有敢打必胜的信念和斗志!有了它就可以出办法,出智慧,出战术。 然而,我更注重的是:我们应当建立起一支世界最强大的导弹部队,这比什么都重要。这比在低层次的战争上,与美军争斗要好得多,也主动得多,它能使我们做到敌人从哪里进攻,我们就可以把它从哪里消灭!

(0)
相关新闻
(图文)二炮大型导弹参加远程奔袭 多型号联(图文)央视泄密:中国东风导弹全部具有变轨
(图文)汉和:中国近程防空弹突飞猛进,战力(组图) 二炮组建应急分队 确保军列行军绝对
(图) TG赤裸裸的威慑阿三今日最猛:官泄证实此前谣传 巨浪21A潜导和
(组图) 央视太猛了 央视曝光二炮新装备大量(组图) 谁说没有东风-25!(泄密了)
今日核武二炮最猛组图:中国核武器毁伤效应今日最猛组图:406核潜艇竟是九叶桨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核武二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