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组图文) 热烈祝贺“中国遥感卫星六号”4月22日成功发射
www.wforum.com | 2009-04-23 02:16: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热烈祝贺09年第二炮打响!2009年4月22日10时55分,中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地将“中国遥感卫星六号”送入太空。此星为合成孔径雷达侦察卫星。

     此次发射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一百一十七次飞行。这是太原卫星发射中心某号塔架停用1年后首次发射,在过去一年内,中心对塔架进行了信息化改造,使得过去百分百成功发射30余颗卫星的中国第一号塔架焕发新貌。改造后的塔架,只需3天就可以重复发射第二枚火箭。
 

遥感卫星发射记录:

2006年04月27日 长征-4B遥感1号(尖兵5号) 太原 合成孔径雷达侦察
2007年05月25日 长征-2D遥感2号(尖兵6号) 酒泉 数字成像光学侦察
2007年11月12日 长征-4C遥感3号(尖兵7号) 太原 合成孔径雷达侦察
2008年12月01日    长征-2D遥感4号(尖兵6号) 酒泉 数字成像光学侦察
2008年12月15日    长征-4C遥感5号(尖兵7号) 太原 合成孔径雷达侦察
2009年04月22日    长征-4C遥感6号(尖兵7号) 太原 合成孔径雷达侦察
 

科普:遥感6号代号尖兵7号(FSW-7),其中FSW就是“返回式卫星”的拼音简写。当然现在有数字成像技术,卫星就不需要返回了,但还是沿用原来的名称命名!
 
 
另据消息,就在前天,4月20日印度利用极地卫星运载火箭也成功发射一颗雷达成像间谍卫星。
这颗间谍卫星重300公斤,可在任何天气条件下全天候工作。它的使用寿命超过3年,可以跟踪来袭的敌方弹道导弹,也能够锁定恐怖分子的训练营地等目标。
中国航天加油,再接再厉!科学无止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