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朝鲜日报 中国核潜艇今日揭开面纱吸引全球目光
www.wforum.com | 2009-04-23 01:34: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日报驻香港特派记者 李恒洙 (2009.04.23 08:36)

据悉,中国于23日在山东省青岛市举行庆祝中国海军成立60周年的活动。这一活动吸引全球军事专家的目光,是因为中国将举行大规模海上阅兵式,并首次公开其核潜艇。为参加庆祝活动,截至21日,来自美国、韩国、日本等14个国家的21艘舰艇陆续抵达青岛北侧港口。
 

据悉,此次中国公开的是094型“晋”级核潜艇。据军事专业网站全球安全(Global Security)介绍,晋级(094型)核潜艇的主体尺寸为长120米,宽10米,吃水8米。此外,满载排水量则1.2万吨,其动力系统使用了高温气冷核反应堆。
 
 
该核潜艇在水中的最大航速为40节(时速约74公里)。另外,该核潜艇可搭载12枚射程达8000公里的潜射弹道导弹(SLBM)、6具533毫米鱼雷发射管。
 
 
但是,中国目前所有的八艘094型晋级核潜艇并非最新型核潜艇。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等国拥有400多艘性能更高或类似的核潜艇。可能是意识到这一点,中国海军副司令员、中将丁一平对新华社表示:“此次虽然是核潜艇舰队首次面向普通大众公开,但与美国和俄罗斯相比,中国的核潜艇数量并不多。 ”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