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组图) 新疆农垦部队反分裂、反恐怖的火力超乎想象的猛
www.wforum.com | 2009-04-22 09:59:49  陆军论坛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直以为新疆农垦部队的民兵跟内地差不多,以轻武器枪械为主。不过现在看,农垦部队的武器装备很新,而且火力并不亚于解放军的守备部队。综合新疆农垦新闻,每个农垦师都有一支重点民兵应急营,装备齐全武器精良,譬如新疆农二师的民兵应急营,似乎下辖三个连,而每个连队都属于农垦师各团:民兵应急连、机炮连、反恐连。机炮连下辖一个火箭筒排,一个迫击炮排和一个机枪排,装备有9支69式40火箭筒,三门93式60毫米迫击炮,三挺89式12.7毫米重机枪。

  89式12.7毫米重机枪,是世界上最轻的现役大口径重机枪,已经广泛装备我军,而这种重机枪装备在民兵序列里,还是首次发现。

  93式60毫米迫击炮,也是我军近年来研制并装备的新型迫击炮,其特点是重量轻射程远,身管长1.3米,全重仅22公斤,最大射程却高达5500米,比普通60迫击炮的射程大一倍,可实施360度全方位圆周射击。使用远程装药完全可以压制对抗敌人的81/82毫米迫击炮。

  这两种武器都属于远程压制火力,比较适合新疆农垦地区平坦广阔的地形,能够发扬大口径机枪和远程迫击炮的优势,在新疆反分裂、反恐怖斗争中必将发挥重要作用。

农二师民兵装备的89式12.7毫米重机枪

民兵应急营机炮连装备的93式60毫米迫击炮

93式60毫米迫击炮

农垦师的民兵营,基本上就是一个标准的摩托化步兵营。

应急民兵在集结待命

农二师机炮连的训练考核

 

(0)
相关新闻
中国新武器曝光:主动防御系统、全景摄像头新驱装备直-20:成海军航空反潜主力直升机
96B坦克补充定型实验完成 赛场神车会装备部差距有多大:中国拥有世界强炮兵 印度试射
张召忠:对于中国陆军 这项改变比多少辆99直20再曝新照:机身诸多高科技细节清晰展现
中国又有新制导武器:射程300公里比东风导59式主战坦改装成火力支援车 用无人版炮塔
直19改进版增加导弹逼近告警系统 成未来主解放军炮击金门传奇一幕:炮弹打进美制8英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