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 美国诬称中国黑客入侵获取F-35战机资料
www.wforum.com | 2009-04-21 21:43:10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美国新型F-35A战机起飞

  所谓“中国黑客”的力量21日又被西方“神化”。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造价高昂的战斗机系统---F-35联合攻击战斗机(JSF)项目被怀疑遭到黑客入侵。而美国情报官员认为,入侵的黑客可能来自中国。这一消息可谓是对不久前美官员指责“中国间谍在美战机上放置芯片”的升级。中国互联网安全专家表示,且不论美国官员的指责拿不出确凿证据,单从技术角度看,全球范围内,美、俄、以色列黑客的水平都高于中国,并且绝密的军事资料与网络都是物理隔离的,不是一般黑客能够攻进去的。认为中国黑客竟然能窃取美国尖端的F-35战机的技术,实在是太“高看”中国了。

  《华尔街日报》21日称,F-35联合攻击战斗机是迄今为止美国最尖端、也是耗资最大的军事科研项目之一。美国防部门对该项目的投入高达3000亿美元。报道援引美国前情报官员的话称,入侵的黑客不仅盗取了该战斗机的大量设计资料和电路系统资料,还将被盗的数据作了加密处理,以至于调查人员一时都无法确认究竟丢失了多少数据。美官员认为,丢失的资料完全可使获取方能更有效地对付F-35战机。

  报道称,五角大楼官员拒绝直接就此事表态。美国空军已对此展开调查。目前还不清楚入侵者的身份及入侵对项目造成的具体损失。但报道又模棱两可地写道,尽管从同类事件的调查看,入侵的源头有“很高的可能性”与来自中国的IP或互联网协议有关,“但不可否认,确认黑客的真实身份相当困难,因为高明的黑客很擅长在网络上伪装自己”。

  报道称,幸运的是,美军事部门将一些至关重要的信息存储在独立的电脑硬盘中,这些资料未连接到互联网。因此,尽管黑客利用网络的安全漏洞截取了大量有关F-35战机的资料,但战机的飞行控制系统、传感系统等核心内容完好无损。报道还称,在战斗机数据被盗之前的几个月,美国国防部有关空军的航空交通控制系统也遭黑客入侵,所造成的损失令人堪忧。

  在西方渲染中国“幽灵间谍网”后,美国国内对“中国黑客”的种种指责又多了起来。就在不久前,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反间谍负责人乔尔·布伦纳还指责“中国间谍在美战机上放置芯片”。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信息与社会研究室副主任唐岚认为,这种说法太夸张,把中国黑客说得无所不能,背后是有政治目的,是在通过树敌来为本国的网络安全的政策转变寻找理由。唐岚认为,其实从全球范围来看,美、俄、以色列,尤其是美国本土黑客的水平都高于中国,并且绝密的军事资料与互联网都是物理隔离的,防护非常严密,不是一般黑客能够攻进去的。

  唐岚认为,网络技术力量最强的美国,反过来指责中国入侵其顶尖武器项目,没有丝毫说服力。“其实,奥巴马政府上台后,一些美国政客三番四次渲染黑客威胁,无非是想说服国会整合网络安全的权力,中国只是他们利用的借口而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