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欧洲专家称中国年内将在上海船厂开造航母
www.wforum.com | 2009-04-21 21:22:24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网友制作的中国航母想象图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王斯报道 据台“中央社”转引最新出版的《汉和防务评论》报道称,访问过上海长兴岛造船厂的欧洲国家专家称,中国自行建造的航空母舰将在今年内动工,目前已经到最后准备阶段。

  《汉和防务评论》获得的图片显示,中国已经加强对长兴岛第三军用船坞的警戒工作。所有通向第三船坞的出入口都已经由武警把守,而且便衣出没频繁。而在制造民用船舶的第一船坞,大门全部由工厂保卫部人员守卫。

  第三军用船坞完全为封闭式,巨大的龙门已经完成,上面有人进行检修作业。第三号船坞长580公尺、宽120公尺,龙门起重机至少达到600吨。

  报道说,在第三军用船坞附近,若干大型货柜已经运抵。法国造船厂的专家分析汉和提供的这些照片后认为,这些货柜可能装载供氧设备、发电设备,因为焊接工程需要大量氧气,同时船舶焊接工程需要大量电力。

  法国、德国及意大利专家一致认为,从图片可以看出,造船厂、船坞自身的建造作业已经完成,随时可以安放龙骨。

  汉和报道称,为了建造航母,长兴岛以第三号船坞为基础设施,总共投资350亿人民币,这些建筑群包括:3座巨大的室内组装工厂,用于航母的分段设备建造。法国造船专家表示,这些设施可能用于钢板和型材的加工、分段组装。

  报道还称,从附属于三号船坞的三座巨大联体式室内组装厂房的尺寸判断,中国航母建造可能以模组化分段建造方式进行,最后在船台完成总装,这一点有别于印度自行建造的第一艘航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