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亚丁湾上的中印关系:印舰用中文与171舰互致敬意
www.wforum.com | 2009-04-20 12:39:22  环球风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09年3月31日,中国海军护航编队与美军151舰队“阿利伯克”级驱逐舰(舷号DDG96)相遇,双方通过灯光信号、甚高频电台致意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

  “希腊商船被劫持!”

  “挪威商船被劫持!”

  ……

  波涛浩渺亚丁湾上,海盗频频作案。

  然而,中国首批护航编队互动的商船无一闪失。

  为了自身安全,许多外国商船也纷纷跟随中国海军舰艇航行。

  新加坡商船“VIKING VRUS”号、塞浦路斯的“娜塔莉公主”号、在利比里亚注册的德国“荷尔蒙”号、希腊商船“织女1号”、希腊游艇“MAGNAGRECIA”、德国“GINNY”号邮轮和新加坡“STARLING”号商船纷纷跟随“武汉”舰和“海口”舰航行。

  在安全通过亚丁湾的同时,他们记住了中国海军,记住了中国。

  “你们的护航很出色!我们爱中国!”德国船长说。

  值得一提的是,1月29日,编队指挥员杜景晨下令“武汉”舰出动直升机,发射信号弹,救下遭到海盗围追的希腊“ELENIG”号商船。

  2月24日,“海口”舰又出动直升机,救下一艘意大利商船。护航期间,首批护航编队一共救下3艘外国商船。

  美国官员在国会作证时也表示,中国派军舰赴亚丁湾彰显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形象。

  “肩负大国责任,凝聚世界目光……”伴随着雄壮的《亚丁湾护航之歌》,中国海军护航舰劈波斩浪,日夜奋战在波涛浩渺的亚丁湾上,彰显中国负责任大国形象,赢得了外国海军的尊重。

  1月17日晚21时10分,一艘印度护卫舰与“海口”舰相遇,该舰军官主动用中文向“海口”舰致意:“中国‘海口’号军舰,这里是印度商船……不,这里是印度军舰,我的汉语讲得不太好。”

  “海口”舰指挥员笑着鼓励他说,“不,你的汉语非常好。”

  2月24日一早,丹麦“L16”阿布萨隆级多功能支援舰主动与“海口”舰联络说:“我舰在此执勤有六、七个月了,一直没有机会向你当面致礼。我舰现在申请从你后面向你舰接近,安排6人向你舰致军礼。”

  3月31日,“海口”舰正在航行中,迎面驶来一艘德国军舰。这艘德国军舰向“海口”舰发出灯光信号,并降旗向“海口”舰致敬。

  当天傍晚,“海口”舰还与一艘美国导弹驱逐舰相遇,对方主动发出灯光信号,向“海口”舰问好。

  4月13日,“海口”舰与日本护航舰艇相遇,双方互通灯光信号,交换呼号。

  2009年04月19日 13:36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大 中 小] [打印] 已有评论36条

  2009年3月28日,法国海军A608综合补给舰与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海口”舰相遇(中广网记者孙利摄)

  2009年3月31日,中国海军护航编队“海口”舰与德国海军“不来梅”级(F210)护卫舰在亚丁湾相遇,双方互致灯光信号,并通过甚高频电台交流可疑海盗船只信息。

  2009年3月29日,美国海军第151舰队“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舷号64)从中国海军“海口”舰舰艏穿过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